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短道1500米韩国强势包揽金银 周洋受阻仅列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1月31日17:11
组图:女子1500米周洋无缘奖牌 难掩失望神情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决出了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队包揽金银牌,其中赵海丽夺得的冠军,韩国队连续四届亚冬会获得该项目冠军,冬奥会冠军周洋仅列第四名。

  预赛:周洋以全场最快成绩轻松晋级

  亚冬会的女子1500米只进行两轮,每个国家最多可派两名选手,而第一轮预赛共分三个小组,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和小将范可新。

  小将范可新率先出场,她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同组中的韩国老将赵海丽是她的主要对手,出发道次也是与范可新紧挨着,发令枪响后大家都保持着正常速度,范可新处于领滑位置,而赵海丽则不紧不慢的跟在了队伍最后一位,半程后赵海丽通过外道的起速超到了队伍的首位并以2分59秒655率先撞线,范可新也非常轻松的获得了小组第二,成绩是2分59秒773。

  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第二小组出场,这组共有五位选手,由于没有韩国选手在这一小组,所以第四道出发的周洋在初始阶段很从容的滑在了第三的位置,并在还有四圈时开始发力,以漂亮的内道超越到了首位,并保持这一优势,非常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成绩是2分38秒313,日本选手坂下恭子以2分39秒472获得小组第二。

  最后一组四名选手分别来自东道主、韩国、朝鲜、日本,出发后韩国选手朴升智滑在了第二位,还剩四圈时开始加速并取得领先位置,最终朴升智以3分14秒934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选手樱井美玛紧随其后,以3分15秒048获得小组第二,而且这个小组的成绩相比较前两组,是滑的最慢的。

  决赛:韩国战术运用巧妙 成功封住周洋路线

  中、韩、日各有两名选手晋级了最后的决赛,根据预赛的成绩,周洋被分在了内道,队友范可新处在第四道,赵海丽和朴升智分别位于三、五道。

  比赛开始,周洋和范可新占据了前二的位置,赵海丽和朴升智跟在了三、四位,可以看得出战术上范可新的主要职责是掩护周洋,保持节奏不被韩国选手所干扰,朴升智开始起速实现外道超越,随后赵海丽也开始滑到了第二,周洋在还剩三圈时超到了第二位,并开始发力,但是赵海丽和朴升智的配合相当默契,经验老到的朴升智将周洋的线路死死封住,将比赛节奏紧紧的控制在自己的手里,赵海丽则通过内道切入实现超越,以2分38秒442秒获得冠军,这也是继她的前队友郑恩珠在上届长春亚冬会上韩国在这个项目上再度蝉联。

  赵海丽的队友朴升智以2分38秒621获得银牌,而日本选手樱井美玛也在最后时刻冲到了第三,以2分38秒724获得第三名,周洋遗憾的以2分38秒895获得第四,范可新以2分39秒952获得第五名。(搜狐体育 西北雨)  

  以下是女子1500米决赛成绩:

排名 国家地区 国家和地区 成绩
1 赵海丽(CHO Ha Ri) 韩国 2分38秒442
2 朴升智(PARK Seung-Hi) 韩国 2分38秒621
3 樱井美马(SAKURAI Biba) 日本 2分38秒724
4 周洋 中国 2分38秒895
5 范可新 中国 2分39秒952
6 坂下恭子(SAKASHITA Yasuko) 日本 2分40秒472

相关新闻:

·王濛:队友失利我也心情低落 周洋输在路线单一
·杨阳点评:韩国人战术出奇制胜 她们赌博赌对了
·亚冬会女子1500米历届前三 中国队12年无缘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队战术配合非常好,夺金不意外。
感觉周洋没有发挥出来。
周洋缺少队友支持配合。
没有夺金虽然遗憾,但对新人也是锻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