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冰球动态

亚冬会中国女冰1-4惨败摘铜 哈萨克斯坦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20:19
组图:球迷举国旗支持中国女冰 东道主庆祝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女子冰球最后个比赛日,中国队以1-4惨败于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仅收获一枚铜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四战全胜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在亚冬会上的三连冠,日本队则连续第五届获得亚军。

  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共有五支队伍参赛,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将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在前三轮比赛中三战全胜积8分,而中国队此战之前三战两胜一负积7分,此役唯有获胜方有夺冠的机会。由于日本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以6-0横扫朝鲜队,日本队在全部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1负的积9分的成绩,暂居榜首,中国队此役只需在60分钟内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拿足3分,将超越日本队一分夺冠。

  首节比赛,志在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队开场后便向中国队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但中国队的防守表现的非常沉稳。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发动进攻,金凤玲大力将球击打到蓝线内,孙锐跟进大力击射,球被门将压在身下。3分钟后,金凤玲在球门右侧大力击射,球再次被门将用身体挡出。之后,中国队多次形成射门机会,均被哈萨克斯坦门将一一化解。第12分钟,东道主中场断球后由伊布拉吉莫娃妙传施特尔麦斯特,后者在蓝线附近反手击射,球从门将石瑶两腿之间滚入球门,1-0!哈萨克斯坦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首节结束,东道主1-0暂时领先中国队。

  第二节,哈萨克斯坦队开场后加强了攻势,连续数次对中国队的球门形成威胁。第25分钟,哈萨克斯坦队前场打出连串精妙配合,18号门前右侧大力远射,球门石瑶单掌接住。第30分钟,中国队发起反击,孙锐前场连续带球突破两名球员后反手击射,球被门将奥拜丹诺娃挡出。一分钟后,金凤玲单刀直入,球被快速出击的门将奥拜丹诺娃飞身扑出。随后的一段时间,中国队对哈萨克斯坦队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但哈萨克斯坦队的防守异常沉稳,可谓固若金汤。

  第31分钟,于柏巍在蓝线外围突施冷箭,球被门将跃起后直接接到怀里。第36分钟,齐雪婷在禁区外大力击射,造成了哈萨克斯坦队门前的混乱,孙锐近距离的补射,球被门将奥拜丹诺娃再一次将球封堵。第37分钟,图科蒂耶娃中场断球后单刀直入与门将石瑶形成一对一局面,图科蒂耶娃轻松推射入网,2比0!哈萨克斯坦队以2比0暂时领先中国队。

  第三节,哈萨克斯坦继续加强进攻。第44分钟,施特麦斯特尔后场断球后沿着左路快速突进,门前大力击射中鹄,3比0!哈萨克斯坦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孤注一掷,对哈萨克斯坦队发起反扑,并且数次在前场对哈萨克斯坦队的球门形成围攻。第48分钟,孙锐在门前晃开后卫后大力射门,球被门将用腿挡出。3分钟后,金凤玲左侧机敏觅得机会,巧妙低射球门近角,球被门将再度挡出。

  第57分钟,中国队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果断用一名进攻球员换下门将,金凤玲蓝线外远射被门将挡出,马蕊门前补射得分,1比3!中国队扳回一球。终场前一分钟,哈萨克斯坦队7号伊布拉吉莫娃左翼带球快速行进中大力击射,球直奔球门远角,4比1!哈萨克斯坦队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以4比1大胜中国队,从而以四战全胜积11分的战绩卫冕,日本队以四战三胜一负积9分的成绩夺得银牌,中国队以四战两胜两负积7分的成绩获得铜牌。

  至此,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螺母,1至5名的名次依次是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中国队、朝鲜队和韩国队(leo)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