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首秀全无银河战舰风采 舵手缺失攻击线自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3日21:52

    搜狐体育讯 冬季转会市场上声势浩大的广州恒大,终于在今天下午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在贺岁杯上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超新贵却没有球迷期待中的那般惊艳,球员配合的生疏,球队整体捏合的欠缺,令恒大看上去还是有不少漏洞,不过这样的比赛恒大看到问题便是进步。在引进杨昊后恒大的中场腰杆坚实挺起,但是球队中场还需要一个能传能组织的大脑,老李与恒大的引援,不仅要花钱,还要花到点子上。

核心郑智和巴特起口角(查看组图)

  作为2011年香港贺岁杯上最引人瞩目的球队,广州恒大在今天下午迎来了自己重整旗鼓后的首次亮相,在与香港南华的比赛中,以主力班底出战的恒大最终1-0拿下对手晋级决赛。但是90分钟的比赛过程恒大进行的并不轻松。上半时开局阶段南华占据了主动,不过恒大没有令对手打出威胁,随着比赛的深入,恒大的实力优势转化为了场面上的主动。

  第21分钟,穆里奇觅得单刀良机只可惜一脚劲射被挡出,随后比赛的节奏仍旧在恒大脚下掌控,不过下半时老将李海强与港脚陈肇麒的上场令南华打出了一波猛攻,若不是凯日曼与替补上场的索萨连续浪费机会,南华本有可能改写比分。最终穆里奇在下半时的又一次单刀机会中打破僵局为恒大带来了新年首胜,但是恒大的问题也就在这场胜利之中显露了出来。

  虽然只有一名外援出战,但是单论内援实力,恒大已经在对手之上,加上巴特与凯日曼两位球星不给力,恒大本应该轻松取胜,但这样的苦战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郜林与穆里奇的锋线搭档看似恐怖,但是由于李章洙的阵容里中场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组织者,因此两人并不能全力以赴的在对手禁区徘徊,而是需要回撤以及拉边参与组织,这样一来恒大的攻击力已经自损八百。而正是由于组织者的缺失,令杨昊与胡兆军的首次搭档必须因为顾上顾下而累得够呛。

  在疯狂引进了五大国脚之后,虽然在个别位置厚度不够,不过恒大的中后场实力已经基本完备,尤其是恒大的后腰位置,杨昊、胡兆军、郑智、李岩、张琳芃等球员令恒大的腰杆刚刚的,不过在中场囤积了这么多铁腰之后,恒大无大脑的问题就显得更加急迫,李章洙需要的是一名组织者。在内援市场上王赟、陈涛这样的类型并没有进入恒大视野,而因伤未能参加本次贺岁杯的姜宁,更多的时候还是习惯在边路发威。

  花钱如流水的恒大,目前只能够用外援名额来解决中场组织的问题以及锋线上进攻手段单一的问题,这就要求恒大的金元攻势必须对点寻觅,不能够重蹈当年西北狼的覆辙。克拉尼察以及锋线上的诸多绯闻对象令恒大游走在体育头条上,但实际行动上恒大也应该尽快令球队的阵容搭建起来,毕竟对于中超新军来讲,要么笨鸟先飞,要么就要有必胜的武器,现在来看恒大似乎还没有后者。(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推荐:

·恒大首秀全无银河战舰风采 舵手缺失攻击线自戕
·广东足坛名宿点出恒大缺陷 郑智防线将接受考验
·恒大后腰位置人满为患 七将为首发暗战一人领先
·吴坪枫肯定两国脚队友表现 期待恒大胜泰达夺冠
·津门虎大胜凸显中超菜鸟业余 阵容豪华不逊恒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