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贺岁杯中超双雄会师决赛 泰达恒大春节献上大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4日10:04

    搜狐体育讯 昨天下午,2011年度超级球会挑战杯(即香港贺岁杯)在香港政府大球场拉开序幕。首场比赛中超联赛的新科冠军天津泰达4球大胜韩国K联赛传统强队蔚山现代,次场坐镇主场的香港南华队0:1不敌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中超两支球队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携手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对阵双方初定是广州恒大对天津泰达,这样一来两队将在贺岁杯决赛中提前过招。本报记者 陈敏

  大头归来泰达完胜

  4:0,中超联赛的亚军天津泰达大胜K联赛的第四名蔚山现代,这对于上赛季在亚冠中完败于K联赛的中国球队而言是一种超级爆发。不过考虑到香港贺岁杯的性质,因此这个结果多少有点水分,但没有水分的,则是重新回到中国球队的李玮峰。这位前国家队队长用一个小时的完美表现,宣告自己的回归。

  贺岁杯对李玮峰有着特殊的意义,2009年他作为水原三星新援出战贺岁杯,但首秀就因为冲动吃到红牌遭到炮轰。球迷认为李玮峰即便转投K联赛,也难以改变其火爆脾气。然而经过两年磨砺,李玮峰变得成熟许多,昨天对阵韩国联赛劲旅蔚山现代,李玮锋的表现异常出色,多次关键解围成功,让蔚山队两名昔日队友中卫相形见拙。李玮峰与蔚山现代一战中坐镇后防表现得游刃有余,韩国对手根本很难威胁到泰达队大门。

  主教练阿里汉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第61分钟用何杨将李玮峰换下了场。“下半场被换是之前和主教练就说好了的。赛前就和阿里汉商量过大约踢半场,然后根据形势来决定我是否继续踢。60分钟之时我们已经两球领先了,所以教练就安排我下场休息一下。”当大头慢跑走向场边时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播音员宣布李玮峰被替换下场之时,掌声来得更加热烈,7000多球迷都对大头的表现以掌声表达敬意。下场后李玮峰拿着毛巾就往休息室走去,当看到有球迷在场边大喊他的名字时都会不时地把目光转移到看台上,以微笑答谢球迷。

  赛后李玮峰谈到今天自己的泰达首演,他直言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今天表现只能说合格吧,肯定还没到最佳状态的。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体能状况也不能算很好。”目前泰达队正在全力备战3月份开始的亚冠联赛,李玮峰表示:“我肯定会在最后的四周多时间里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然后通过比赛和训练加强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相信在亚冠赛场上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跌跌撞撞恒大晋级

  香港贺岁杯被认为是检验恒大新阵容的舞台,尽管这支豪华之师1:0小胜香港南华队迈进决赛,但是球队在进攻方面还缺少一些默契。在较多的时间段内,广州恒大形成围攻对手之势,但临场破门还欠缺致命一脚功夫。

  在经过这个冬季的大手笔引援之后,广州恒大队内涵盖着不少新老国脚,阵容就质量而言绝对是国内一流。不过那么些优秀的选手如何凝聚成一支优秀的球队,这是李章洙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主队香港南华也引进了前英格兰国脚巴特、塞尔维亚射手凯日曼,吴伟超也已经回归到香港,球队的能力显然不容小觑。

  不过中超新军还是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了主动,只是门前一脚始终欠缺火候。第68分钟,广州恒大队终于取得了领先:郜林在中圈附近传出一记直塞球,穆里奇反越位后形成单刀,香港南华队门将叶鸿辉出击得有些过早,穆里奇瞄准远角射门成功,广州恒大队1:0就此获得胜利。尽管比赛获得了胜利,但是目前的豪华之师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精彩。

  广州恒大队将在大年初四决赛中对阵天津泰达,一支志在亚冠的球队将和一支亚冠球队直接碰撞。

  【链接】

  FIFA排名中国不降反升

  亚洲杯没有小组出线,中国国家队再次令人失望,而此时从国际足联那边则给出了一个黑色幽默般的消息:尽管中国队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但世界排名不降反升,在上升四位后力压沙特,排名第75位,位居亚洲第五。而真正体现实力的是,日本队则反超澳大利亚,夺走亚洲榜首之位,上升了足足12个位次。

  在国际足联本次计分时段,中国队参加了亚洲杯决赛圈的三场小组比赛:2:0战胜科威特是国足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接着,国足0:2不敌卡塔尔,2:2逼平乌兹别克斯坦,最终被淘汰出局。铩羽而归的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不降反升,增加12分达到了431分,排在第75位,力压沙特队成为亚洲第五,这基本靠沙特队的“自甘堕落”来成全。目前,国足仅比亚洲第6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多7分,与第4位的伊朗队仍有着140分的巨大差距,而乌兹别克斯坦队通过亚洲增加了139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第75位是自2007年8月以来国足的最高排名,与2008年2月时持平,当然距离1998年12月时第37名的最高历史排名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与此同时,刚刚创纪录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日本队在排名榜上高歌猛进,一下提升了12位,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而在世界排名中,日本队冲到第17位,是唯一一支排进前20位的亚洲球队。日本队的排名已经超过法国队,距离老牌强队意大利也不过只有80多分。亚洲杯亚军澳大利亚队也上升5名至第21位,韩国队位居32位。记者陈敏(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