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圆亚冬会金牌梦 深情演绎爱之梦获冠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06日09:11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5日电(记者刘恺)第七届亚冬会花样滑冰5日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双人滑的比赛,中国名将庞清/佟健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冠军,圆了自己的亚冬会“金牌梦”,另一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银牌,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获得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共有3对组合参赛。首先上场的朝鲜组合李智花/杨元赫发挥不佳,在跳跃和同步上多次出现失误和偏差,仅获得89.44分。第二位上场的庞清/佟健深情演绎了李斯特的钢琴曲《爱之梦》,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127.54分。最后上场的两位90后小将隋文静/韩聪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两人显得略微有些紧张,但表现也可圈可点,欢快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尽管两人在抛跳等动作中出现失误被扣分,仍以118.32分排名自由滑第二。

  由于在3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以68.36分遥遥领先,隋文静/韩聪以59.22分位列第二,李智花/杨元赫以53.60分排名第三;这样,庞清/佟健就以总分195.90分摘得金牌,隋文静/韩聪以总分177.54分获得银牌,李智花/杨元赫获得铜牌,成绩为143.04分。

  至此,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冰舞和双人滑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单人滑冠军。

  第七届亚冬会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在69个小项上展开了角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