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中国军团

亚冬会中国发力:庞清佟健夺冠 黄欣彤郑汛摘金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6日14:50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哈萨克斯坦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第一次夺取自己职业生涯的亚冬会冠军,小将隋文静/韩聪夺取亚军,朝鲜组合李基香/蔡元赫获得铜牌。

  庞清/佟健短节目就排第一,昨晚他们携自由滑音乐《爱之梦》冲击自己的第一个亚冬会冠军。由于申雪/赵宏博曾经一直占据着双人滑亚洲冠军位置,庞清/佟健别看驰骋世界冰坛如此之久,但却没夺取过亚洲冠军。昨晚他们不能说是冲冠,而是奉献一台演出。两人在开场,庞清在完成两周半接两周半连跳时,只完成了一周,而随后两人展现世界一流水准,自由滑得到127.54分,总分为195.90分,他们轻松夺冠。

  最后出场的中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开场也遭遇困境,隋文静有两次摔倒,不过两人极高的难度与张扬的个性,赢得喝彩,全场观众给予的热烈掌声几乎从未间断,隋文静/韩聪自由滑得分为118.32分,并以177.54分的总分夺取银牌。

  在冰舞比赛中,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129.75分的总分夺取金牌,日本的利德姐弟以128.28分的总分夺取银牌,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以127.50分的总分夺取铜牌。

  短舞就占据第一的黄欣彤/郑汛自由舞配乐是电影《雨中曲》原声,两人的冰上舞蹈流畅自然,虽有瑕疵,但他们的表现依然出色。

  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凭借对电影《佐罗的面具》的精彩诠释,得到177.04分的总分一举夺冠。她的队友今井遥以167.00分的总分夺取亚军,韩国选手郭敏贞夺取季军,中国选手张可欣和耿冰娃分列四、五名。

  此外,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亚冬会雪上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哈萨克斯坦队轻松夺金,王春丽、唐佳琳、徐瑛徽、柳圆圆4人组成的中国队拼得一枚银牌,日本选手夺取铜牌。J087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