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挥不去的噩梦三次击倒巴萨 媒体批表现如降级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3日08:02
幻灯:梅西郁闷吐口水

    搜狐体育讯 巴萨连胜纪录就此终结,希洪竞技贡献了70%的力量,还有30%则要归功于国际足联。本场赛季巴萨第三次感染“FIFA病毒”,第一次是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西班牙国脚因被拉去墨西哥踢友谊赛而全部缺阵,结果巴萨1比3客场惨败。第二次发生在联赛第2轮主场对大力神的比赛中,之前一周是国际比赛日,结果那场比赛巴萨主场0比2告负。本场对希洪竞技,巴萨第三次被“FIFA病毒”击倒,如果不是比利亚的灵光闪现,甚至很可能连1分都拿不到。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这场比赛让人想起了对大力神的那场失利,全场比赛巴萨虽然控制住了皮球,但创造的机会并不多,上半场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没能真正威胁到对方球门,反而是后场险情不断,如果不是希洪竞技球员个人能力还有欠缺,巴尔德斯把守的球门绝对不会只洞开一次。梅西在对方多名球员的夹击中很难找到机会,哈维和伊涅斯塔显得疲惫,佩德罗下半场才得到出场机会,比利亚除了进球之外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很平淡,皮克需要为失球负责,下半场还有一脚非常危险的回传球。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巴萨是降了级的巴萨,如果说5比0大胜皇马的那支巴萨安装的是IOS系统(苹果手机操作系统),那么这场比赛巴萨安装的就是塞班系统(刚刚被诺基亚放弃的操作系统)。

  不能指责球员没有尽力,因为他们的确是没有更多的力量可以施展。在周中的国际比赛日中,马斯切拉诺与梅西在阿根廷对葡萄牙的热身赛中打满全场,阿费莱在荷兰对奥地利的热身赛中打满全场,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在法国对巴西的热身赛中打满全场,在西班牙对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皮克与布斯克茨打满全场,哈维和比利亚踢了56分钟,伊涅斯塔踢了69分钟,佩德罗踢了82分钟。除掉受伤的普约尔,在巴萨近期主力阵容中,只有马克斯维尔与巴尔德斯得到了休息,其他球员最少也踢了近一个小时。

  瓜迪奥拉赛前就发出了警报:“有一名西班牙国脚身体不适,将不会首发。”现在看来这位球员应该是布斯克茨。三条线主教练都让一名主力休息,后防线上是阿比达尔,中场是布斯克茨,锋线则是佩德罗,取代他们的分别是小米利托,马斯切拉诺与阿费莱,看起来的确是轮换了,但却没什么效果,为什么?马斯切拉诺与阿费莱同样是在周中打满了90分钟的热身赛。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取得的2平1负,这3场比赛布斯克茨和普约尔都没有出场。

  对大力神那场比赛,巴萨同样是做出了大幅人员调整,哈维,阿尔维斯,布斯克茨,普约尔与佩德罗都没有首发,结果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就不得不连续换上哈维与佩德罗,下半场开始13分钟后又换上了阿尔维斯。本场对希洪竞技,佩德罗又是在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上,两场比赛进程几乎如出一辙。如果说9月初的那个国际比赛周是为了安排欧洲杯预选赛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么上周中的这个国际比赛日则完全没有必要,在忙碌的2月份突然塞进一个专门踢友谊赛的国际比赛日,球员周二报到,周三踢完,周四就回俱乐部,除了变得更加疲劳外无论对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毫无益处。

  一线队阵容不够长,板凳深度不够厚本就是巴萨的软肋,“FIFA病毒”的袭击无疑是放大了巴萨的缺点。更让人担心的是一个月后巴萨还要吃一次苦,3月底还有一次国际比赛周,而紧跟着4月3号联赛第30轮巴萨就将客场挑战强敌比利亚雷尔,谁也不知道届时悲剧会不会重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