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缘何突然退役:难忍球迷暴力 伤病缠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10:52
盘点罗纳尔多职业生涯 追忆外星人经典瞬间(图)

    搜狐体育讯 三届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退役。外星人告诉《圣保罗州报》:“我不能在赛场上踢球了,虽然我很想继续踢下去,但是我没办法坚持。”尽管他的经纪人法比亚诺还没有对罗纳尔多退役的消息进行解释,但是他向当地媒体表示非常可能发生。查看更多罗纳尔多新闻>>

一代巨星罗纳尔多宣布退役 外星人正式告别足坛
足球场上无人能防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经典十佳球

  巴西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科林蒂安队宣布将在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内容。上周由于没有帮助科林蒂安在南美解放者杯中取胜,34岁的罗纳尔多被愤怒的巴西球迷指责。他们认为外星人应该为球队输球承担责任。当时球迷砸还砸毁了球员的汽车,并向球队大巴投掷石块。罗纳尔多说球迷的暴力行为让他考虑退役。

  之前罗纳尔多计划在2011年年底选择退役,他的伤病越来越严重,尽管一直努力克服伤病,但是他很难再恢复到巅峰状态。如果这次退役,那么罗纳尔多18年的职业生涯也将就此结束。在他宣布退役决定的前两天,好友罗伯特-卡洛斯向媒体透露,罗纳尔多将会因为南美解放者杯被淘汰后,家人受到威胁而选择退役。

  罗纳尔多在声明中解释自己是因为伤病选择离开,他说:“是时候(退役)了 。我无法再继续下去,我想继续踢下去但却力不从心。我想着去做一个动作,却已经没办法去做到。”不过,这却不是罗纳尔多选择退役的全部原因。据《圣保罗周报》分析除了身体原因,罗纳尔多宣布退役还有以下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罗纳尔多及家人受到球迷威胁。本月初科林蒂安队在南美洲解放者杯小组赛中提前出局的战绩,导致球队球迷、赞助商非常愤怒。他们返回巴西后,许多球迷用恐怖的手段向球队施压,而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罗纳尔多承担着极大的压力。他自然也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始终处于危险之中,巴西国内恶劣的环境,迫使罗纳尔多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第二个原因:球队高层争斗导致赞助商向罗纳尔多施压。据《圣保罗州报》报道,罗纳尔多回归科林蒂安后,球队成为巴西赞助商青睐的对象。不但罗纳尔多的高薪由这些赞助商支付,同时科林蒂安每赛季还能得到500万美元,否则他们的财政状态就会出现问题。

  如今俱乐部高层面临换届选举问题,新任老板与赞助商之间存在着一些矛盾,因此赞助商的权限将受到影响。赞助商向罗纳尔多提出了许多过分的要求,这些要求逼迫罗纳尔多向球队高层施加压力为赞助商谋利。罗纳尔多并不想被牵连,因此他想通过退役来摆脱这种困扰。(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