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夺取铜瞄准大邱金牌 赛后自我评价打出99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1:36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2月12日,2011年欧洲田联室内许可赛系列站杜塞尔多夫站赛事结束。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60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栏第三名,捷克名将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临时因伤退赛。

  (深度点评)杜塞多夫是个什么地方?欧联室内许可赛又是个什么赛事?假如不是刘翔,十几亿的中国人不会将目光投向这个不知所谓的赛事。刘翔再次用自己复出的步伐给赛事举办地带来了广告效应。

  在刘翔一天比一天飞得更高的日子里,关于他的报道和评论就像事先商量好的一样,齐心协力塑造出一个完美的形象,甚至他不怎么高明的流行音乐品位以及略带年少轻狂的态度,也被冠之以美名。华丽的大袍下看不清楚真实的刘翔,那时我喜欢的是约翰逊,那个应该参加残疾人运动会的家伙。当时刘翔唯一令我欣赏的是那股满不在乎的劲儿,而他受伤后的表现,证明他面对物质性的东西,的确是满不在乎。亚运会上刘翔夺得“三连冠”后在央视演播室接受采访时说:“失败了我就不会坐在这里了,你们就不会邀请我来做节目了。”平和而自然的语气中,有一种对世事了然于心的高明,他并不为此而怨天尤人。

  赛后刘翔给自己打99分,理由是赛出了自己实力。面对这个与自己赛跑的“飞人”,所有溢美之词都显得词不达意。既然刘翔自己展望了大邱田径世锦赛冠军,大家不妨跟着展望吧——真实的人不我欺也。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