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卡尔斯鲁厄赛获季军 刘翔“鼓动”粉丝上班迟到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5日03:12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刘翔以7秒55获得第三名,美国名将奥利弗以7秒40夺冠。赛后,心情大好的中国飞人还在微博上对“翔迷”们玩了一把幽默,“感谢乡亲们这么晚不睡觉为我加油!很感动!早点休息吧!明天上班可以迟到!老板问起来就说我说的!哈哈哈……”

  刘翔摘铜玩幽默

  “感觉挺轻松的,完全没有压力和包袱。赛前虽然说过希望比上一场发挥更好,但还是没想到自己可以跑7秒55。”对于欧洲第二站,刘翔表示很享受这个过程,跑得也很放松。“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训练水平,毕竟冬训强度不够强,负荷也没有上去,所以现在很开心。从目前来看,我的前三个栏还有待加强。”

  对于近来如日中天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刘翔不吝赞美,但对自己也充满信心,“奥利弗今天是他的第二好成绩,他正处在巅峰时期,有这个实力,而我还有待巩固,然后去追赶他。”

  正赶上西方情人节,心情不错的刘翔赛后还不忘发两条微博与粉丝们共享节日:“祝天下有情人节日快乐!哈哈哈!”十分钟之后,刘翔意犹未尽地又补了一条:“感谢乡亲们这么晚不睡觉为我加油!很感动!早点休息吧!明天上班可以迟到!老板问起来就说我说的!哈哈哈……”

  冯树勇出题考翔迷

  对于刘翔时隔三年重返欧洲赛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是颇为感慨,他在微博上出了一道题考网友:“7.66秒,7.62秒,7.68秒和7.55秒,这是多么稳定的一组数字,它们分别是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预赛和决赛的成绩,不知道大家从中看到了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刘翔表现稳定,而且稳中有升。

  从雅典封王到北京退赛,再到现在渐入佳境,看着“翔飞人”成长的冯树勇自然感慨颇多,“四年前,刘翔在这里创造了亚洲纪录获得冠军,在体育馆内引发一个高潮。四年后,虽然名次是第三,但这已足够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经开始迈开回归世界赛场的步伐”,“在45个小时里,刘翔跑了两个比赛、四个赛次,这是他已经快四年没有做过的事情了。此行的最大收获是他经受住了这样连续的、激烈紧张的、同时又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举行的比赛。”

  晨报记者 刘莹

  ■有话要说

  安全起飞

  2011年首战,虽然没能拿个“开门金”,但两枚铜牌同样让人欣喜。赛前,刘翔的表情轻松自如,一如既往地搞怪作秀,比赛中,他每每轻松越过栏架,动作干净流畅,赛后,也没传出“飞人”伤脚又有酸痛感的消息,倒是“飞人”的轻松微博更新得比“飞”还快。这一切都预示着,刘翔启动良好。

  铜牌,这个名次既不至于让大家失望,又不会让刘翔“高处不胜寒”。孙海平在赛前就准确预测出刘翔的成绩在7秒60左右,然后四枪四个台阶,这对师徒在回归国际舞台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扎实。

  还是那句话,大家不用急。60米栏只有5个栏架,刘翔拿不到冠军很正常,只要再多给他5个栏架,多给他点时间,“飞人”还会有“飞”起的一天。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