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洋帅吃香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2月17日11:12

  洋帅吃香了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

  从山东鲁能队的伊万,到陕西队的科萨,从北京国安队的帕切科到江苏队的科西安。新赛季,除了深圳队传闻引进的特鲁西埃还未露面外,其他15支中超队伍,已经出现了9位洋帅的身影,这也是自中超元年以来,洋帅最多的一个赛季。

  而在上个赛季,中超只有6名洋帅。再往前推,2009赛季中超只有4名洋帅,其中桑特拉奇和阿里汉还是半途来“救火”。与衰弱的人气值相匹配的是,各位洋帅交出的惨淡成绩单:因战绩不佳,李章洙半途下课;桑特拉奇和阿里汉则率各自的队伍,在降级圈中苦苦挣扎;手握一把好牌的图拔,打出了山东鲁能队近年来最差的成绩,最后仅获第四。

  当年风头正劲的是北京国安队的老帅洪元硕,在他手上,年年喊第一,却年年得不到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修成正果,而裴恩才和沈祥福等知名土帅也引领着各自的队伍,创造着属于他们的辉煌。如今身陷囹圄的贾秀全,当时也正顶着国字号的高帽,春风得意地在上海滩指点着江山。即便在去年,土帅也顽强地守住了中超的大半边地盘。

  为何时隔一年后,洋帅会从量变到质变,成为各家俱乐部所追捧的香饽饽了呢?这得从中国足坛的大背景看,09年后掀起的反赌风暴,不仅揭开了贾秀全这类问题土帅黑色的面纱,而且也让人看到了他们虚弱的底牌,那就是他们只不过是在靠打假球、关系球、人情球等来维系自己的帅位,其创造的骄人战绩也令人可疑,如昔日国足主帅朱广沪,就在陕西坠下了神坛。

  前些年,洋帅的战绩之所以不济,除了受制于这些场外因素的影响外,还在于他们到了中国后有些“水土不服”,阿里汉从一位败军之将,到去年率实力平平的天津泰达队夺得亚军,就充分证明,只有给他们时间和信任,“洋和尚”也能在中国念好经!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