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健身是过年最开心的事 河南省群众踊跃参与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2月17日01:05

  今报记者 吴情异 “回头望月”、“金猴翻杆”、“凤凰点头”……春节期间,洛阳工人疗养院内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竹竞技大赛,来自省内36个代表队的200多名抖空竹高手云集在此,用两根碳素棒和一根细绳子将空竹抖得上下翻飞、花团锦簇,让人眼花缭乱。不仅仅是抖空竹,不仅仅是洛阳,记者日前走访焦作、平顶山等地时同样能看到类似景象,各种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大赛热火朝天,使得这个兔年春节热闹非凡。“各位观众,各位听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2日下午,在沁阳市的王曲乡夏庄村的篮球场边,50多岁的农民宁久兴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解说不时引起场外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当地,宁久兴拥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宋世雄”。这个春节,沁阳市一年一度的春节农民篮球赛相继在各乡镇、各行政村鸣锣开赛,宁久兴自告奋勇担任篮球比赛解说员。“走亲访友、喝酒聚会已经不是我过年的全部,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才是最开心的事情。”宁久兴说。

  像宁久兴这样热衷体育运动的农民朋友几乎遍布我省各地,如焦作的太极表演、漯河的健身秧歌表演,等等。据悉,从正月初八开始,由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以“促和谐、奔小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郑州、焦作、洛阳、平顶山、漯河等市地隆重登场,羽毛球、乒乓球、抖空竹、篮球、健身秧歌、武术等30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陆续展开,直接参与人数有数百万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东群告诉记者:“近几年,健身正成为我省大多数人的重要生活内容。每逢春节,我省素有传统、富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带来了欢乐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