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中超赛季广州开幕 世预赛国足6月底起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20日10:35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的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会议。这次会议除了对2010赛季进行了总结,还对2011赛季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中主要的就是关于联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问题。

  罚款总额:107万

  会议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首先对过去一年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总结。王晓平表示,在整个2010年,纪委会共处罚了8家俱乐部,8家俱乐部涉嫌假球赌球等不正当交易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涉及到对俱乐部官员以及教练的处罚共16起,运动员处罚18起,赛区处罚14起。

  在处罚涉及到的23家俱乐部中,有12家中超球队11家中甲球队。对俱乐部官员以及运动员的停赛场次累计182场,罚款总额高达169.6万元。

  中超开幕:广州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日开幕,由于亚冠之前有比赛,中超首轮比赛分散在4月1、2、3日进行,11月2日将结束全部30轮角逐。首阶段比赛将于6月中旬告一段落;第2阶段赛事将于7月10日至8月26日进行;第3阶段将于9月10日至11月2日进行。

  在峰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对阵,广州如愿成为揭幕战的举办地,但恒大的对手不是球迷所期待的山东鲁能,也不是传言中的天津泰达,而是大连实德,新老豪门以及双方两位韩籍主帅李章洙和朴成华之间的较量也非常引人关注。

  世预赛:6月底首轮

  目前,关于国家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日程也已基本敲定,高洪波的国家队将确定参加6月29日和7月3日的第一轮资格赛。

  这一次将有45支球队参加世预赛,按照上届南非世界杯预赛时的排名规则,中国队排名第15。而中国足协在会上明确表示,中国国家队将铁定参加今年6月29日和7月3日的第一阶段淘汰赛。第一阶段的球队产生,然后决定第二阶段的对阵形势,而第二阶段产生的15支球队加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再进行第三阶段的比赛,20支球队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10强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