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远投大赛新闻

球星传记詹姆斯琼斯:射术压阿伦 曾受米勒指点

2011年02月20日1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斗
三分大赛精彩组图

  琼斯是热火外线最值得信赖的射手,他也是三巨头身边非常重要的角色球员。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要高于两分球,还曾在一场比赛中出手9次三分,命中6球,令人印象深刻。当然,对琼斯来说,最风光的时刻当属2011年三分远投大赛,他凭借着冷静发挥,最终击败了历史三分王雷-阿伦和曾经的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成为NBA新科三分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热火的神射手——

  一、个人简介

  姓名:詹姆斯-琼斯

  身高:6英尺8英寸(2.03米)

  体重:215磅(98公斤)

  国籍: 美国

  出生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出生日期:1980-10-4

  毕业院校:迈阿密大学

  球场位置:后卫/前锋

  球衣号码:22号

  选秀顺位:2003年第2轮第20顺位被印第安那步行者选中

  二、家庭

  琼斯是一个女孩的父亲,也是一个十分称职的老公,他热爱自己的家庭,很享受家庭生活。虽然他不是联盟中响当当的巨星,但其实力已经足够在NBA闯荡,因此他不缺钱,同一般美国人比起来,他仍然是富裕阶层。他的家庭幸福美满,生活富足踏实。

  三、篮球生涯

  琼斯是凭借出色的射术打出名堂的,他也是迈阿密大学历史上第一位入选全美学院阵容的球员。大二时期,琼斯场均能够得到16.9分6个篮板以及1.8次封盖,是大东区当时最火爆的球员之一。不过,进入NBA后他发展并不顺利,首先选中他的步行者并没有给他太多出场机会,可以说他的新秀赛季是在失败中度过的。2004-05赛季,“奥本山宫事件”发生后,步行者因多名球员遭到禁赛,人手不足,才不得不给琼斯更多机会。当时,琼斯连续两场得到20+分数,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他也因此让人们见识了自己高超的射术。该赛季结束后,琼斯来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太阳,而且非常适合太阳战术体系,他也因此在联盟站稳了脚跟。只不过后来的伤病导致他竞技状态大幅下滑,他也因此多次被交易。目前,琼斯效力于热火,是三巨头身边最可靠的三分射手,也是热火创造佳绩的重要角色球员。

  四、个人情况

  性格:偏内向,属于闷骚型

  最喜欢球星:雷吉-米勒

  技术短板:持球进攻能力差,防守相对较弱。

  五、趣闻轶事

  1在NBA锋卫摇摆人中,琼斯的球鞋尺码几乎是最大的,当年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时,他的球鞋尺码就是队内最大的。

  2 效力于太阳期间,他连续两次跟随球队进入季后赛,在其中一次同洛杉矶快船的激烈对抗中,被队友寄予厚望的琼斯连续发挥失常,甚至出现几场比赛19投1中的情形,这给太阳造成巨大压力,也使得他们被逼入了抢七大战。生死战中,琼斯复活,一举帮助太阳淘汰快船。他状态的突然转变令人吃惊,当有记者问起这点时,他透露说是得到了传奇球星雷吉-米勒的电话指点。值得一提的是,琼斯也曾和米勒共同效力于步行者。

  (北斗)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