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讲述皇马的进修生活 陶伟:这次和之前区别很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1日15:19

  下月,陶伟将结束在国内的春节假期,回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继续进修生活。昨日,陶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早在2005年,陶伟就已经以队员的身份随国安造访过皇马的基地,但是现在,身份已经转换的他,坦言“这一次和之前区别很大”。

  ■“那边训练量真的很大”

  既然是去进修,陶伟当然最关注的还是皇马的训练和比赛。“那边训练的时间一般都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但是他们的训练强度很大,没有像我们这边这样单纯地跑来锻炼心肺功能,长时间的有球和对抗训练,让皇马队员们可以轻松适应一周双赛的考验。皇马一线队拥有两块相邻的场地,每次训练之前,助理教练会把今天要练的项目所需要的各种训练工具都准备好,所以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里几乎没有停顿,这也让他们的训练很有成果。”陶伟的介绍不禁让人对新赛季的国安有了一些期待,因为自从帕切科来了之后,国安也一直在使用这种训练方式。

  ■“穆里尼奥的工作就是观察”

  在陶伟看来,以皇马为代表的欧洲俱乐部“才真正把足球当成了工作”:“如果是双赛的话,皇马一般也就安排一天一次训练,上午10点半训练,队员们差不多10点多就到场地了,练一个半小时,中午队员们回家了。队员和教练除了训练和比赛,平时也没什么交流,但是这并不妨碍穆里尼奥在队伍中的权威地位。”

  提到皇马,穆里尼奥是一个不能不提到的敏感人物。“他虽然看上去很冷酷,但其实他和队员们的关系都非常融洽。”陶伟说,“平时的训练和日常安排他都不需要关注,他要做的就是观察,观察一线队和其他预备队队员的能力和状态,思考应该用什么样的人。”由于工作的繁忙,陶伟并没有与穆里尼奥太多交流的机会,“更多时候还是和助理教练探讨,希望这次回去还有机会吧。”

  ■“国安今年也很强”

  虽然身在西班牙,但是陶伟依然很关注曾经的母队北京国安。“今年除了那些传统的强队之外,天津和绿城应该算是实力增长比较快的,恒大烧钱的结果现在还不好说。国安今年的实力其实也很强,虽然走了三个人,但是国内球员的实力没多少差距,选好了外援,一样能打出好成绩。再说现在的国安,也的确到了用小孩的时候了,再不用,这帮孩子也该给搁废了,所以这次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机会。”

  队员齐叹“还是国内好”

  本报讯(记者 张巍)国安在葡萄牙的拉练已经进行过半,在经过了初期的新鲜感之后,国安全队齐齐感叹“还是国内好啊”。

  昨天,帕切科再次给全队放了假,让队员们可以去外边走走放松一下,但是队员们很快发现,“这周围基本没什么可逛的”。“除了家乐福就是宜家,唯一一条可以买东西的街,可选的牌子不多,关门时间还特别早。”于是难得的一次休息,队员们更多的选择驱车去家乐福买一点零食,然后在基地里面打扑克和上网消磨时间。更有队员开玩笑地说:“出来了才知道还是中国最好,赶紧结束了回国去吧。”但是从帕切科的安排来看,本周国安将迎来至少两场热身赛,同时还将有多名试训外援来到球队中,国安这种与世隔绝的生活,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队员们也只能强忍着寂寞,继续自己的海外拉练之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