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刘国梁曾客串指导员 去年12月曾为国足战前动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1:34
  为备战亚洲杯,去年12月19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成为第一个来给国足讲课的国球名帅。当时在东莞,面对国足教练、队员,“刘指导员”的交流长达两个小时。

  最令国脚们触动的是,刘国梁指出:“相比较来说,你们赚的并不多。乒超联赛里,有的球员转让费已经达到了1100万元,乒超主力球员的工资收入有一两百万元。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收入高,反而没有人说?是因为乒乓球出成绩,为国争光。而你们对社会的回报太少了,有些人甚至不把国家荣誉当回事,当然要挨骂受指责。”

  作为冠军球员和冠军教练,刘国梁当然有资格讲讲作战经验。“在场上要做"战神",可以被打败,不能被打垮;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个普通的老实人。”刘国梁认为,乒乓球队成绩好是因为乒乓球人“肯动脑筋、肯吃苦”,他忠告教练、队员说:“只要中国足球找到正确方法,成绩肯定能上去。”

  晨报记者 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