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蔡振华定能带好国足 男乒伦敦名单难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4:06

  “我相信师傅的能力,既然能把中国乒乓球从低谷带上巅峰,也能让中国足球发生改变。”——刘国梁如此回应蔡振华接管足球的传闻。

  昨天,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在南通授予刘国梁、王涛、王皓三位世界冠军荣誉员工称号,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晚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南通报道 刘国梁当爸爸了,5月6日,他的妻子王瑾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两个闺女的小名起好了——“赢赢”和“一一”——赢球然后拿第一,刘国梁说,这是妻子的意见。

  两个闺女的大名还没起,刘国梁的裤兜里揣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各种名字的候选,没事的时候,他都会拿出来瞧瞧。“家里的每个人都想参与,但最后拿主意的,一定是我。”

  刘国梁的心里还有另外一张名单——男乒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阵容。昨天,这位出现在南通的国乒主帅面对各路媒体口若悬河。他说话的思路跟当年挥拍一样敏捷,可即便如此,对于确立这份名单,他似乎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轮廓。

  伦敦奥运周期刚好赶上了男乒新老交替的年轮,这种交替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已有苗头,但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一切未完待续。刘国梁说,国家队的训练馆里贴着一张队内战绩的榜单,这个榜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在前面七八个位置,哪怕高居榜首也不意味着保险,哪怕身处末席也不代表着边缘。

  “奥运单打限额令”的通过,加剧了男乒内部本就激烈的竞争;女乒世乒赛的折戟,演绎了新老交替的阵痛。我们习惯性地将男乒几大高手分成两个集团——马琳、王皓、王励勤组成的奥运冠军集团,马龙、许昕、张继科等人组成的后起新人集团。马琳拿到世乒赛资格之前,一度还有“走后门”的传闻;世乒赛之后,他又成了我们眼里那个当仁不让的核心。许昕去年包揽东亚运动会三项冠军的时候风光无限,而眼下,他似乎又是球迷眼中的边缘人物。刘国梁举的这些例子无疑是要说明一点——不到两年的备战时间已然不长,但对于男乒而言,这中间还存在太多变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