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蔡振华视察国足强调意志 以刘国梁为例激励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22: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9日 海口 报道)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海口集训备战亚洲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也先后来到国家队驻地酒店,探望正在辛苦备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蔡振华自从分管足球工作后,还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

  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现在了国家队的驻地酒店,那个时间正是国家队球员们的用餐时间;在餐厅里,蔡振华和国家队将士们逐个握手见面。晚餐过后,蔡振华听取了国家队教练组的工作汇报,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会议内容主要是国家队目前的训练情况。

  晚上8点左右,国家队在驻地酒店召开会议,主要是为亚洲杯进行动员,蔡振华又来到健身中心观看队员们的核心力量训练,这也是蔡振华分管足球工作后,第一次观看国家队的训练课。同时陪同蔡振华到来的还有国管部领导曹景伟。今天上午,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也在今天来到国家队探望艰苦备战亚洲杯的球员们。不过,国家队今天处在调整期,队员们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课。

   晚上8点左右,国家队在驻地酒店召开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会议上讲话,蔡振华在会议上要求队员们在精神方面、意志品质方面有所加强,并要求国家队球员们以女子曲棍队为榜样。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曲棍球队凭借自己的意志品质以及日常的顽强训练,在奥运会上取得银牌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突破。

   同时,蔡振华也在会议上要求国家队学习乒乓球队的精神,并以孔令辉和刘国梁为例子,强调了核心球员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什么是核心球员?蔡振华说:“遇见困难要在行动中顶到最前面,每个人都要争当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按照计划,国家队还将在海口进行三天的训练,12月12日,国家队将转战东莞进行最后的技战术训练备战,并在珠海和佛山进行三场热身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