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妙语连珠秀中国情结 道出中国球员差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8:19

  特鲁西埃妙语连珠狂秀“中国情结”

  苦等8年终于圆梦

  事实上,特鲁西埃此前曾多次有机会和中国足球结缘,只可惜屡屡擦肩而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足协在选帅的过程中确实与他有过接触,可是当时他的身价远远超出中国足协的心理承受能力。2006年中国足协为国奥队选帅,特鲁西埃还给当时的足协掌门谢亚龙发去邮件,阐述了自己的一些执教理念,可是中国足协高层认为此事涉及一家中介公司的利益,最终导致特鲁西埃再次无缘中国足球。今年受邀观看亚洲杯期间,他曾明确表示:“我非常愿意到中国执教,我对中国足球一直有着特别的感情,随时等待中国足协的召唤,至于钱的方面不是问题。”苦等8年之后,特鲁西埃终于圆了登陆中国足坛的梦想。

  见面会上,特鲁西埃入乡随俗给大家拜晚年。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与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分别举着“新春新人新赛季”和“特区特帅特给力”的对联,特鲁西埃则举起“让足球飞”的横批。

  中国球员只差信念

  “我觉得,如果说之前中国足球是上了一条发展的高速路的话,那么现在则面临重新起步的局面。”特鲁西埃说。

  特鲁西埃竟然主动比较起中国和日本的足球水平,甚至得出令人吃惊的结论。“中国队是有潜力的队伍,当潜力变为信心,那么就可以重演去年东亚四强赛夺冠的一幕。日本队拿了亚洲杯冠军,中国队小组就出局了,人们都在说中日足球差距很大。”特鲁西埃说,“但实际上,一年前我甚至觉得中国队的水平高于日本队。我认为中国的球员就是缺了‘我能做’、‘我一定能做好’这样的信念。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觉得中国足球如果能坚持这种信念,一年后就能再次超越日本足球。”

  对于与深足签约,很多人判断:特鲁西埃是想借深足做跳板,最终希望入主国足,就如布拉泽维奇在上海申花一样。特鲁西埃并没有避讳这个话题,他说:“如果中国足协肯聘请我,那么我不介意深足俱乐部‘转卖’我。深圳足球和中国足球、国际足球是连在一起的 。”

  带队目标3年夺冠

  虽然豪情万丈,上任宣言也一如过往桀骜不驯的本色,但是行内人还是为特鲁西埃深圳之行的前景担忧。毕竟,这是一支在去年中超堪堪保级的年轻队伍,球队经济状况连年不佳,目前还没有外援,而眼下距中超开锣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人们都喜欢叫我‘白巫师’,但我其实没有点石为金的魔棒。选择来深圳,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冒险,但我喜欢挑战。”特鲁西埃表示已有心理准备,“如果队伍架构已经存在,我只是带来新的管理方式,让大家来分享我的经验的话,我觉得一个月足够了。”特鲁西埃表示,“足球是一门全球语言,比如国际米兰几乎没有意大利球员,照样能踢得好。现代足球是个开放、国际化的理念,我所做的,最重要的是让球迷认可球队,让球迷为球队骄傲。”

  对于深足赋予自己极大的权力,特鲁西埃表示:“一条船上不能有两个船长,我就是唯一的船长,我要带领水手们到达彼岸。大海总是不平静的,有时要改变航向避免风暴,但到达彼岸的目标不会变。”

  特鲁西埃已经了解了深圳队十几年来的发展,“我知道他们拿过中超冠军,目前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但是现在,球队一切都是新的。去年,深圳队前6轮排第一,这和准备及运气有关。之后队伍成绩下滑严重,这就是基础不牢固所导致的。”特鲁西埃随后提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目标,“今年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找出具体环节的问题。我希望第一年能让队伍进前六,第2年前三参加亚冠,第3年夺冠!”

  特鲁西埃履历

  出生日期:1955年3月21日

  出生地:巴黎

  1983年 退役。

  1989年 任科特迪瓦ASEC阿比让队主教练,率队3夺联赛冠军。

  1993年 执教科特迪瓦国家队。

  1995年 执教摩洛哥Rabat队,随后率领尼日利亚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1998年 率布基纳法索队在非洲杯上获得第4名。带领南非队参加法国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他因此被解雇。

  1999年 执教日本队,率队获得2000年亚洲杯冠军、2001年联合会杯亚军,在韩日世界杯上打进16强。

  2003年 执教卡塔尔队,因不敌印尼队而下课。

  2004年 执教马赛队,未得联盟杯资格而下课。

  2006年 和妻子在居住地摩洛哥皈依伊斯兰教,改名为奥马尔·特鲁西埃。

  2010年 在日本丙级联赛FC琉球队担任教练。

  2011年2月22日 成为中超深圳红钻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