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名帅特鲁西埃正式签约深足 中超洋帅比例创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2月23日08:55

  昨天,来自经济特区深圳的深圳足球俱乐部宣布,法国人特鲁西埃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白巫师”与深足签订了“3+2”的工作合同。至此,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中有10名洋帅,高达60%的洋帅比例已创下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新纪录。

  在众多洋帅中,哈恩、李章洙、朴成华、科萨诺维奇和伊万科维奇均具有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深圳队的特鲁西埃、建业队的金鹤范、国安队的帕切科、舜天队的科西安和中能队的张外龙是首次登陆中超。值得一提的是,洋帅在上赛季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伊万科维奇上赛季率山东鲁能夺冠;哈恩率天津泰达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亚军;上海申花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实德后,球队成绩也稳步提升。执教成绩好,也使得洋帅的美誉度有所提升。在洋帅称雄的情况下,本土教练渐渐式微,新赛季只有长春亚泰、辽宁宏运、浙江绿城、上海申花、南昌八一和成都谢菲联由本土教练执教。

  从质量上看,中超洋帅的档次上了一个台阶。特鲁西埃被称为“白巫师”,曾执教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南非队、日本队、卡塔尔队以及法国马赛队等多支球队,2000年他曾率领日本队夺得亚洲杯冠军,近年来一直是很多亚洲球队争夺的香饽饽,也曾非常接近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史上,最大牌的外籍教练莫过于曾率领巴西队征战1990年世界杯的拉扎罗尼,此外,桑特拉奇、科萨诺维奇、佩特科维奇等一批前南斯拉夫著名教练也曾先后来华执教。曾率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季军的布拉泽维奇上赛季执教申花,如今他已出任国奥队主帅。

  各中超俱乐部在引进大牌洋帅一事上很舍得花钱。据悉,特鲁西埃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的年薪为500万元人民币;国安主帅帕切科的年薪为70万美元左右。虽然这些高薪教练的“成色”还需要新赛季的实战来检验,但如今中超球队在引进洋帅的问题上已趋于务实。以深足为例,他们就是希望利用特鲁西埃的名气来推广市场提高票房收入。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透露,签下特鲁西埃的费用全部由赞助商提供,“在争取市政府支持、争取球迷信任和认同方面,他的加盟比来几个球星更具轰动效应。”坊间甚至有人开玩笑称,恒大砸那么多钱,轰动效应还不如一个特鲁西埃……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