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卡巴雷罗想在中甲踢一年 购洪都拉斯球队当老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2011年03月01日15:00

  谁可以让广东清新足球基地突然热闹起来?答案唯有“白巫师” 特鲁西埃。本月23日下午,深圳红钻与中甲新军贵州智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引来了大批记者,特鲁西埃成了他们镜头里的主角。不过,镜头里的背景还有一位在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2009年中超先生、被亚泰球迷称为“四哥”的卡巴雷罗。此时此刻,他的身份是贵州智诚的试训外援。

  尽管与长春亚泰还有一年合同,尽管春城球迷还希望这位球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继续踢下去,但不可否认的是,年龄已不是卡巴雷罗的优势,而在球队力争前四的新赛季目标下,缘尽长春亚泰已是不争事实。不过,卡巴雷罗最单纯的想法就是还要在中国踢一年。

  本月22日,卡巴雷罗来到北京,与他的经纪人谈了继续在中国踢球的想法。“他觉得自己的伤已经痊愈,可以再踢一年,然后彻底挂靴。之前曾有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队向他发出邀请,但他对中国很有感情,想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的经纪人说。

  虽然卡巴雷罗已经37岁,但其经验和能力依然是国内大多数中后卫无法比肩的。因此他在中国足坛还有很大的市场。此次,作为试训外援来到贵州智诚便得到了主帅王海方的认可。毕竟,后者曾是山东鲁能的助理教练,在与长春亚泰的较量中对卡巴雷罗的特点非常熟悉。

  3月27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如果贵州智诚方面能够表示出足够的诚意,卡巴雷罗很有可能继续留在中国踢球。

  闯荡美洲、欧洲时,卡巴雷罗并没有获得什么荣誉,但在足球生涯的暮年,他却在中超享受到了足球的快乐。自2006年升入中超以来,长春亚泰收获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荣誉接踵而至,熟悉长春亚泰的人都知道,坐镇后防的卡巴雷罗功不可没。

  2006年2月16日,洪都拉斯队在广州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于中超俱乐部而言,那场比赛实际上就是一场选秀大会。赛后,一心想打造中超强队的长春亚泰以打包的形式签下队长卡巴雷罗以及埃尔维斯、雷纳(2006赛季中途解约)三名球员。不过,卡巴雷罗并不是长春亚泰当初最想引进的外援,引进费用也不像现在的大牌外援以百万美元计。

  可5个赛季下来,卡巴雷罗从不为人所知到声名远播,成为长春亚泰最物超所值的外援——代表球队完成了110场中超联赛,13场亚冠联赛,收获12粒进球,拿到了两项中超最高荣誉——2007年冠军和2009年中超先生。

  对于卡巴雷罗来说,中超先生无疑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也是对长春亚泰、以及长春这座城市的褒奖。因为卡巴雷罗创造了中超先生两个纪录——该奖项首次由外籍后防球员获得,而且还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老的中超先生(35岁)。

  卡巴雷罗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定了长春亚泰引进外援的方向——引进那些性价比较高的实用型球员。比如,2009年效力于长春亚泰、并在今年亚洲杯上有出色表现的澳大利亚国脚麦凯。

  外援来中国淘金,最在意的是自己的薪水,可卡巴雷罗最渴望的并不是金钱,而是一种向上的精神。“如果卡巴雷罗把自己在中国挣的钱用于投资的话,他可能赚得更多,可是他的心思并不在这上,他还想再踢一年,享受足球的快乐。”卡巴雷罗的经纪人说。

  一个优秀的外援不但可以帮助俱乐部提高成绩提高声誉,更能以自己的职业精神带动不太专业的中国球员。在中超征战5个赛季,卡巴雷罗渐渐熟悉了中国足球。然而,让他困惑的是,中国球员不到30岁就开始走下坡路。

  原本,卡巴雷罗想在长春亚泰退役并留队执教,但现在这个愿望只能留在一年后再说。不过,卡巴雷罗也在做着退役后的多种打算。据了解,卡巴雷罗已经在洪都拉斯投资创办了一所足球学校,希望退役时能够出任这所学校的校长。不过,这仅仅是卡巴雷罗退役后的一个打算。卡巴雷罗的经纪人说:“他与一个朋友合伙买下一支洪都拉斯乙级球队,退役后既想当老板,又想当教练,把这支球队带到洪都拉斯甲级联赛中。”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