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满意布帅执教能力 高洪波总结不全面(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4:55
让高洪波和国足以及国青教练组成员特地去上海向布拉泽维奇取经,显然中国足协很认可老布的工作。而现在正好又来了个特鲁西埃,是不是白巫师也可能成为老布第二呢?昨天,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给予了这样的回答:“为什么不行呢?”

  老布真不错

  为什么会让高洪波特地去上海呢?除了从大国家队的角度考量,老布是个出色的教练也是重要的原因。对此,于洪臣一点也没有避讳。“首先,我们确实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构建大国家队的目标,即国字号几线球队,要在技战术风格和理念上保持一致,以便于逐层向上输送人才。这样就要求国字号几线队的教练组之间,必须有沟通交流,才可以保证计划的落实和有更好的效果。”于洪臣说,“其次,老布也确实是一位很出色的教练,他可以给咱们的本土教练介绍一些以往带队的经历,打国际大赛的应对办法以及技战术理念上的一些东西。”

  在于洪臣看来,国奥队在老布的带领下,确实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国奥队在技战术层面上有了很明显的提高,我对布帅的执教非常满意。而他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足够的信心,他曾向我说,这批国奥队员是亚洲一流的球员,可以取得好成绩。”

  高洪波真挺难

  上周,高洪波在香河基地公开了自己的亚洲杯总结。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份总结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相反,很多人认为这份总结不够深刻,没有触及根本问题。

  于洪臣也持有了同样的观点,不过,他也为高洪波开脱,表示公开的总结的确流于形式,但是在此前,高洪波确实做过深刻的剖析。“他的总结确实不是太全面,没有全面涵盖得失的内容。但那只是说他在表达形式上准备不够充分,还不算到位,其实对于亚洲杯的总结,足协内部已经进行了很多次,高洪波此前也进行了总结,我们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了问题所在。亚洲杯现在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把亚洲杯的失利拿出来继续炒作。我们现在正积极地在开展新一轮的备战,还有世预赛要打,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我们的现在和未来,而不是一直还停留在亚洲杯的问题上。”于洪臣说,“真的,高洪波身上的担子现在很重,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

  白巫师真有望

  特鲁西埃,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个问号。几次和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擦肩而过的白巫师这次成为了深圳队的主帅,他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老布,完成从俱乐部到国字号球队的跳跃呢?对此,于洪臣给出的回答是开放性的:“为什么不行呢?”

  “其实在此之前,足协是和特鲁西埃接触过的。去年他来中国的时候,原本是想和我,还有韦主任见个面,沟通一下,结果那时候我和韦主任都在外面出差,也没见到,最后国管部曹主任代表足协与特鲁西埃会见了一次。包括在亚洲杯的时候,特鲁西埃在多哈也通过我们外事部和足协联系过。”于洪臣说,“这次特鲁西埃来,我觉得从两方面看都是好事,一是他可以把自己的教学理念带到中超来,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再一来,在国字号教练员的层面上,我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深圳俱乐部的老板也和我提起过这件事情,以后有机会,我们会和特鲁西埃再多交流的,也希望他能够对国字号球队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