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完胜王皓晋级四强 直通赛锁定鹿特丹门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7日15:05

  3月6日,国乒直通鹿特丹队内第二阶段选拔在诸城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当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岛城小将张继科4:2战胜前一天在比赛中受伤的王皓。按照直通规定,第一阶段获得第二名的张继科加上这次的成绩,已经进入前四名,率先获得了一张通往鹿特丹的门票。 

  赢球,没把王皓当“病号”  

  张继科VS王皓,要在以往,这场比赛无论谁胜谁负,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种超值享受。不过6日晚的四分之一决赛,这两个虎虎生风的选手几乎把诸城观众给打睡了,原因就在于,前一天受伤的王皓杀伤力锐减,使得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 

  受伤的王皓与势头凶猛的张继科对阵,很多人都认为胜负悬念不大,本应是巅峰对决的比赛甚至没有获得直播的青睐。果然,比赛一开始气氛就极其沉闷,张继科在十五分钟之内迅速地拿下了两局比赛,虽然王皓在第三局勉强扳回一局,不过在后来的比赛中张继科重整旗鼓,最终以4:2轻松战胜。赛后,张继科的这番话显然有些言不由衷,“我真的没把王皓当做伤员去打,我一直当他在最好的状态。”  

  直通,只要赢球不怕累 

  虽然比赛打得不好看,但是从赛后张继科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还是不难看出,他对于这个比赛的结果十分满意。按照国乒男队的直通政策,只要在两次队内选拔中总成绩获得前四名,就可以获得一个直通名额。按照该政策,他已经提前获得了一张世乒赛门票,同时他也是目前国乒第一个按照该规定明确获得参赛名额的选手。  

  “没啥感觉,就是完成了队内的一个选拔任务。”赛后对于实现直通,张继科轻描淡写地说。他此前向本报透露,对于直通早就心有成竹,而当天与王皓的比赛,两人都没有叫场外指导,也跟自信有关,“为了世界比赛我们就没用场外,世界比赛两个中国队的运动员打肯定也没场外指导,所以就用这个比赛来锻炼我们独立作战的能力。”  

  爆发,“马王”二老晋级  

  当天的比赛,到目前为止未负一场的张继科表现当然抢眼,但是其他的年轻人表现就不值得表扬了。在此前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许昕和好帅分别1:4负于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年轻人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同时,老将们状态突然回勇也让人十分欣喜。  

  “他们这种精神非常可贵。他们本来可以放弃,但还是不愿意放弃。哪怕面对许昕的挑战他压力会很大,但还是会拼尽全力。”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员老将是球队非常宝贵的财富,自己也希望他们尽全力打到最好的水平。当被问及如果闯进世乒赛,马琳、王励勤的参赛目标是什么,刘国梁表示,“如果参加世乒赛的话,我觉得能够不输给国外选手,能够打进前四,对老将来说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因为打进前八就算还可以,因为参加单打的中国人就有七个,他们想赢谁都不好赢。”7日半决赛,张继科将迎战王励勤,马琳对阵马龙。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诸城3月6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