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16:36
组图:刘国梁展现大佬做派 马琳笑言哥只是传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经过七局苦战,马琳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马龙晋级决赛。

  男乒直通赛将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一旦出线两人总成绩相同,将以第二次直通赛成绩为准。第一次直通赛中马龙表现一般仅排名第七位,而马琳则排名第11。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4-4战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战至中局比分变成了8-8平。双方11-11战平,关键时刻马琳在相持中连丢两分,马龙13-11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始,马琳主动采取了变化,努力减少回合数,而马龙在4-4追平时却出现发球失误,被马琳再度超出,马琳8-4领先。马琳以10-5获得局点,并以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琳延续了第二局的状态,开局6-3领先。马龙连追3分,将比分追至6-6平。马琳将反手横拉和推挡结合使用,8-6再度领先。 马龙再度将比分追平8-8,随后比赛再度陷入胶着双方战至11-11。最终马龙13-11拿下了关键的一局,大比分2-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马琳在11-10领先之后,马龙发球马琳抢攻出台,错失局点的马琳懊恼地双膝跪地,懊悔无比。第四局开始马琳连续发球得分,3-1领先。中局阶段双方再度战平6-6,随后马龙占据了场上的主动,9-6取得领先,并以11-7再下一城,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的比赛马琳开局2-5落后,但马琳仍然顽强地就爱那个比分追至5-5平,他的不放弃的精神也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也许是观众的加油给了马琳动力,马琳11-8拿下了这一局,大比分2-3落后。第六局开始双方4-4战平,随后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球,马龙取得领先6-5。马琳在追成7-7平之后,连得4分,11-7再下一城,双方大比分3-3战平。

  最后的决胜局,马龙接发球非常出色,抢攻得手,2-0领先。随后马琳凭借优秀的摆短能力,将比分追平2-2。随后马龙出现失误,马琳5-3领先。战至中局马琳仍以8-5领先,并以10-7获得赛点,最终马琳以11-9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根据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的微博:受腰伤的困扰,王皓继放弃了与郝帅的比赛后,下午又放弃了与许昕之间争夺7,8名的比赛。而在五六名附加赛中,郝帅3-2击败张超,五局比分是:7-11,11-3,11-5,5-11和11-6。第二阶段5-8名的排名是:郝帅第五、张超第六、许昕第七,王皓第八。(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现场:马琳双膝跪地仍不服 打丢关键球懊恼扔拍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