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0-1不敌瑞典 李霄鹏三赛全败焦虑万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9日07:29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女足7日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0:1不敌瑞典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未能破门。瑞典队在第63分钟时由前锋洛·谢林攻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当时她有越位之嫌,中国队后卫举手示意,但裁判未予理睬。

  中国队将于9日与威尔士队争夺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七名。

  中国队三赛全败让主教练李霄鹏焦虑万分。赛后他对记者无奈地说:“三场比赛都输了,我现在是满头蘑菇啊(山东话,意思是“被打得满头是包”)。”他为这场惜败遗憾,说:“我们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提高,当对手体能达到极限时,我们未能及时觉察和利用,而当我队体能出现问题时,对手却抓住了机会。”

  对于谢林进球前是否已经越位,他要先看录像才能确定。他说:“我们的4名后卫都说她越位了,我现在还不能定论,需要回到酒店研究录像。”

  瑞典队主帅丹纳比认为比赛结果对中国队不公平。他主动对记者说:“中国队表现很好。上半场两队都没创造像样的机会,但下半时中国队确实制造了几次威胁,她们应该进一个球的。合理的结果应该是1:1。”他还表示,中国队的马君、徐媛和周高萍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观战的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也为中国队感到惋惜,认为:“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她同时善意地提醒中国女足要从长计议,打好基础,不要紧盯着眼前。最后她留下一句话意味深长:“中国队队内有几名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但如果她们这次拿不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就需要重新组建一支球队了。”

  中国队与瑞典队不久前刚在中国举行的四国赛上碰过面,彼此知根知底。正如瑞典队主帅所言,两队上半时都没创造像样的得分机会,真正的比赛从下半时开始。第53分钟时,前锋尤佳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她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吊射攻门,却将皮球吊出了场外。10分钟后,老将谢林右路接队友传球快速突破,远远把中国队后卫甩在身后,一脚射门丝毫没给门将张艳茹扑救机会。

  第89分钟时,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徐媛也获得单刀机会,但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挡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