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水货变身救世主 他让瓜帅义子免遭万劫不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8:04
幻灯:布斯克茨乌龙瞬间

    搜狐体育讯 在出席某商业活动时,弗洛伦蒂诺在现场睡着了,这一幕被摄影记者拍了下来,皇马主席相当丢人。但老佛爷随后的一席话,却险些让他变成神棍:“欧冠?我不希望巴萨输球,平局得了。”阿森纳全场比赛中没有一次射门,但却险些从诺坎普球场带走平局。“义助”阿森纳破门的,正是被誉为瓜迪奥拉义子的布斯克茨。

  普约尔受伤皮克停赛,巴萨不得不排出了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的临时中卫组合。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两人踢得相当靠谱。法国人本赛季踢过很多次中卫,布斯克茨在B队时就经常被瓜帅安排在清道夫的位置上。今夜布斯克茨贡献了15次抢断,范佩西在他的重点照顾下消失的无影无踪。不过小布一瞬间的不靠谱,却差点毁掉了巴萨本赛季的欧冠梦想。

  险些成为永恒悲剧的一幕,发生在第52分钟。纳斯里开出左侧角球,迪亚比前点高高跃起头球射门。法国人虽然没有顶到皮球,但明显干扰到了布斯克茨对球路的判断。位于小禁区内的瓜帅义子,对着本方球门就是一记头球冲顶,巴尔德斯被他惊得目瞪口呆。自摆乌龙后的布斯克茨长时间趴在草地上不愿起身,这名全能战士没脸见人。在梅西点球锁定胜局之后,布斯克茨恰恰是庆祝时最激动的球员,他感谢队友挽救了自己。

  在最近3场比赛中,赛季初被斥为水货的马斯切拉诺全都首发出场。上轮联赛中小马哥首发,是因为布斯克茨轮休为欧冠留力。而在对阵瓦伦西亚和阿森纳时,小马哥首发则是因为小布客串中卫去了。马斯切拉诺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表现糟糕,蝙蝠军团疯狂的前场逼抢使得巴萨进攻运转不流畅,小马哥是个拦截者而非控局者。今夜阿森纳主动交出了控球权,不受重压的阿根廷后腰,踢出了加盟巴萨之后的最佳表现。

  在进攻端,马斯切拉诺90次传球82次到位,这次他没拖双核后腿。在防守端,阿根廷人更是贡献了9次抢断和7次解围。在比赛最后时刻,小马哥巴萨生涯第一次成为了救世主。阿德的传球失误,使得本特纳有了单刀面对巴尔德斯的机会。如果丹麦人破门得分,巴萨就将被淘汰出局。此时斜刺里杀出的,正是狂奔回追的马斯切拉诺。冒着被本特纳踢伤的风险,小马哥完成了巴萨生涯中最关键的一次铲断。丹麦人的大脚的确踢在了马斯切拉诺身上,小马哥无法坚持比赛申请被换下场。在他离场时,诺坎普95486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向其致敬。

  靠斗魂挽救了巴萨的马斯切拉诺,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被球迷打了仅次于梅西的8.2分,他的支持率甚至超过了制造两个进球的伊涅斯塔。尤文图斯想挖小马哥?巴萨不卖了,追赫迪拉去吧!困于皇马板凳席上的德国国脚,倒的确急需被解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