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内战内行却遭爆冷 称接班女乒一姐期望过高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10日14:05

  本报讯(记者 丁瑶瑶)第一阶段“直通鹿特丹”失手,连续五站可以争取参赛资格的公开赛全部无缘冠军,在中国乒乓球队设立世乒赛“直通”选拔赛的这几年,郭跃的战绩从来没有这么差过,以往几乎每次都是第一阶段便脱颖而出,因为“内战”她最在行。

  但今年的这次“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却让无数郭跃的粉丝足够担惊受怕,好不容易熬到第二阶段选拔赛,郭跃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跻身1/4决赛,却又在昨天下午以0比4爆冷完败于“同门”师妹木子拍下,彻底无缘“直通”。对于郭跃昨天的表现,女乒主帅施之皓也惊呼,“根本不是郭跃,可能是张跃或者李跃。” 不过,大家倒还不用为郭跃的参赛资格担忧。

  当木子以2比0领先时,所有人都认为郭跃可以翻盘,但最终她令大家失望了。前不久,施之皓就已经坦言郭跃处于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面对外界对于“一姐”的压力,面对队内残酷竞争以及胶水改革后打法的受限,郭跃遭遇“瓶颈”。从这次的比赛来看,显然郭跃仍没有走出她的“瓶颈”。

  郭跃坦言:“技术上还处于混乱期。”昨天的这场比赛令主管教练孔令辉脸色很难看,尽管木子也是他的分管弟子,但“大徒弟”郭跃的表现令他非常失望。面对如此局面,郭跃也不得不承认:“2008年奥运会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我该去接班了,这很正常,但对于我来说,这种期望值过高。”

  无缘“直通”资格,已经成为事实,那么目前女乒“头号”选手郭跃究竟能否去鹿特丹,令人担忧。施之皓给出的答案是:“除了比赛取得资格的人以外,教练组还会根据去年下半年以来几次比赛的综合表现和队内比赛的成绩来衡量,郭跃跟以往的郭跃、跟大家所期望的郭跃可能不太一样,但是跟其他运动员相比,她目前的成绩和能力应该还是要强一些。”施之皓希望通过自己和孔令辉的努力,帮助郭跃摆脱困境,也呼吁外界多给郭跃一点时间,让她早日找回状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