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直通郭跃李晓霞演暗战 这一回谁都没有退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9日11:55

  经过了三天轰轰烈烈的决战,国乒男队在3月8日离开了诸城,就在这个女性的节日,国乒众金花掀开新一轮的争夺。当天,女队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开始了小组赛的争夺。两轮比赛过后,基本没有冷门出现,当天最大的焦点成了郭跃和李晓霞。这两个在第一阶段都未拿到直通名额的名将,随时都可能与这一荣誉失之交臂。综观两人在本次直通中的境遇,相似得像是在照镜子。

  这一回,都没有退路

  张怡宁之后,中国女乒涌现出五朵金花:郭焱、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 ,少年成名的郭跃和大器晚成的李晓霞都被认为是张怡宁退役之后接班人的“双保险”,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各领风骚一段时间之后,两人都没有坐稳接班人的位子。

  一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郭跃和李晓霞就因为状态欠佳坐了冷板凳,反而是90后小将刘诗雯和丁宁披挂上阵。后来由于刘诗雯等兵败莫斯科,郭李两人才重新得到重用机会,并会师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最终李晓霞逆转夺冠。这仿佛是两人重新回到核心的开始,不过好景不长,两人竟然一起迷失,以往的直通王郭跃在第一阶段屡战屡败,而李晓霞也在五次公开赛中无缘冠军。这就造成了两人此番来诸城之前,遭遇到了共同的险境:抓住最后一次机会直通,没有退路。

  第一天,打了个平手

  因此,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活动主办方竟然临时改变赛程,将原定于下午1时30分进行的李晓霞和郭跃的比赛延后到 4时,为的就是把电视直播的机会让给两位话题人物。好在,已经输不起任何一场比赛的两人在当天都顺利取得两连胜。

  不过第一场比赛,李晓霞还是遭遇到不小的挑战。她的对手是来自山西的削球手武杨,后者已经率先拿到了一个直通名额。此前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李晓霞就是因为意外负于武杨丧失锐气,没想到此次开场第一局,李晓霞仍被对手赠送了一个0:7,好在调整状态后她最终以总比分4:3艰难获胜。“我一着急就会有很多失误,当时主要是情绪有些急躁。”多次被认为心理素质欠佳的李晓霞也这样剖析自己的弱点。第二场战木子,李晓霞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0结束战斗。

  同一天的郭跃也保持了对文佳和饶静文的全胜。和李晓霞一样,郭跃也差点在第二场比赛中掉链子,最终她以4:3逆转取胜。“感觉在场上心态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慌乱,这说明我还略差一口气。”郭跃的缺点跟李晓霞有点像。

  下一步 ,都想要冠军

  由于分别具备张怡宁接班人的资质,李晓霞与郭跃两人已经习惯了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可惜的是,这次两个人却同时站在了悬崖边。

  由于女乒此前已经决出丁宁和郭焱参加世乒赛单打,而武杨和刘诗雯也已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本次直通的机会只剩下一个,也就是说,李晓霞和郭跃将同时盯准一个目标:冠军。否则,就得依靠教练组的“保送”极不光彩地赶赴荷兰。

  但冠军只有一个。对于这个双方都在渴望的冠军,两个人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对于我来说大的目标就是奥运会,所以现在每一次比赛和竞争都是考验我的机会。我现在每次的比赛和每一分的球都是为了奥运会最后一分去拿的,虽然很难,但我还会先做好自己,不在乎外界的评价。”李晓霞对于世乒赛的渴望直接升华到了对奥运会的追求,信心可见一斑。相比之下,郭跃对于这次比赛目标的表达有点含蓄,“输赢不是我现在最首要的目的,最首要的是恢复原来的我。”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诸城3月8日电) 图/CFP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