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隼:李晓霞消极信号过多 磨炼她扛起女乒大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0日23:46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站落下帷幕,李晓霞在决赛中2-4不敌木子,无缘冠军,也彻底无缘直通鹿特丹的资格。赛后,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评价时表示,“李晓霞犯了致命的问题,没有完全融入到比赛中。”

  “李晓霞犯了致命的问题,我最怕的问题,今天她出现了。”决赛结束后,李隼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他具体解释道,“最主要就是说在该赢的比赛、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中,她对自己的要求、释放自己的感觉完全没做到。”李隼坦言李晓霞不像亚运会那样释放,“对木子,我也说了就当成王越古打,当成福原爱打,但她在前四个球喊一喊,中局犯蔫儿了,关键球喊一嗓子,人没有完全融入到比赛中,这是最大的问题。”

  加上此前的首站队内选拔赛和五站公开赛,李晓霞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为什么七个比赛没拿到冠军,这是最主要问题。其实技术状态我认为是不错的,第一站输给武扬,其实也是跟今天道理差不多,遇到一点困难老是感觉她很累。”李隼坦言,“人的气儿都往下,其实她还是给自己消极信号比较多,没有说给自己必须要赢下比赛的信号,任何都不管,这个劲头她差一点。这是她欠缺的,也是中国女队目前欠缺的,我比较遗憾。”

  本月17日,中国女乒将进入备战鹿特丹世乒赛的封闭训练,“封训还有很长时间,我要特别磨练她的意志,她老是在场上莫名其妙的走神。”

  李隼坦言,帮助李晓霞改掉这个问题其实是向她的性格挑战,“其实对于她来说难在哪里呢?我们需要她做的其实是向她的性格挑战,她不像张怡宁王楠那么强悍,容易原谅自己。但我们为什么又觉得她还行呢?就是她在特别困难的时候,爆发出来的东西还是比一般女孩子大。我们要磨练她,不光爆发一下,而是长期具备这个能力,把中国女乒大旗扛起来。这几次比赛虽然有收获,还是没达到目的。”(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