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平纪录却给皇马希望 一人教穆帅如何抗红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4日07:48
幻灯:梅西叉腰低头认输难掩沮丧之情

    搜狐体育讯 在皮斯胡安球场,巴萨1比1战平了塞维利亚,红蓝军团追平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长的26轮联赛不败纪录。73/74赛季,米歇尔斯率领巴萨开创了历史,如今瓜迪奥拉的球队让神话重现。不过巴萨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场平局,与其说六冠王拿到了1分,倒不如说丢掉了2分。这场平局使得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缩水到了5分,马德里媒体再一次振作了起来。西甲冠军?重新产生了悬念。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出征伯纳乌之前,瓜迪奥拉希望巴萨能赢下全部4场比赛,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在这4场比赛中的第一战,巴萨就差点在皮斯胡安球场载了跟头。“巴萨?已经强到无法再强了,他们能够赢得想赢的所有比赛。”托雷斯把巴萨捧上了天,塞维利亚老帅曼萨诺则把红蓝军团又拉回到了人间。该如何对付巴萨?曼萨诺给穆里尼奥送去了答案,尽管这名老帅不久前还曾被狂人侮辱过。

  要想对付巴萨,首先需要的就是运气,诸如上赛季的火山烟尘,另外加上裁判的帮助。门框必须得变成守护神,今夜梅西和伊涅斯塔的必进球都全被横梁挡出。跳蚤开场第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则被主裁佩雷斯-拉萨以布斯克茨莫须有的犯规为由而取消,实在令人啼笑皆非。不过就算具备了外因,最重要的也还是内因。塞维利亚拿到平局的内因,就是极具针对性的战术部署。

  温格用耻辱的方式,让阿森纳在诺坎普成为永恒的笑柄,原因就出在了教授只守不攻的战术失误上。对付巴萨时首先要密集防守,但同时也必须踢好反击,以随时威慑红蓝军团大门。塞维利亚与阿森纳采取了同样的防守策略,但进攻上却积极主动的多。安达卢西亚球队放弃了中场,他们反攻的第一选择永远是速度型边锋。巴萨边卫通常被当成边锋用,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身后空当不小。一旦皮克和阿比达尔被迫补防到边路,红蓝军团的防线自然也就出现了空当。

幻灯:梅西受伤倒地捂膝盖痛苦不堪

  说曼萨诺给穆里尼奥上课,其实也不尽然,毕竟狂人早就明白该怎么对付巴萨。国米上赛季欧冠晋级,主场时靠的就是快速反击,麦孔被当成了边锋使用。在握有两球优势的情况下,蓝黑军团才敢在诺坎普摆出铁桶阵。在淘汰巴萨之后,穆里尼奥号召西甲群雄全都在对阵巴萨时像他一样玩命防反,狂人甚至喊出“我知道如何对付巴萨”的口号。

  不过“知道”是一回事,能否贯彻实施则是另一回事。C罗和迪马利亚的存在,使得皇马有资格跟巴萨踢快速反击。不过前提在于,穆里尼奥能不能在伯纳乌放弃颜面。诺坎普时穆帅选择看似更有尊严的进攻战术,但却被送上一记甜蜜的小巴掌。穆里尼奥也难做,若他选择在伯纳乌和巴萨对攻,皇马也许死的更难看。在主场死守?赢球了还好说,若无法缩小积分差距,马德里球迷的吐沫星子就足以淹死他。(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