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比赛难登江苏荧屏 俱乐部:愿补贴但有底线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15日11:53

  江苏舜天的球迷恐怕要失望了,因为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很可能不转播舜天的新赛季中超比赛。尽管双方的公开说法是还在进行商谈,但事实上倘若没有外力介入,双方很难达成共识。 过去为了直播舜天比赛,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都是不计成本,“往年舜天俱乐部尽管提供一点补贴,可我们仍是亏损直播,如今在频道定位和经营思路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我们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俱乐部:愿意补贴但有底线 电视台:不能再赔本赚吆喝

  接任舜天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并没多久的刘军,一开始对这个问题很难理解:电视台转播舜天俱乐部的比赛,竟然还要俱乐部掏钱。他说:“从商业逻辑上讲,电视台转播我们的比赛,自然是他们付费给我们,现在却是倒挂了。”

  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球迷的角度来考量,我们希望江苏体育频道能转播我们的比赛,因为央视态度现在并不明确。如果江苏体育频道不转,全省包括南京的球迷都将看不到我们球队的比赛直播,这对俱乐部和关心我们的球迷都是一大损失。”

  此前,舜天俱乐部和江苏体育频道已进行了磋谈,但却一直谈不拢。俱乐部认为一部分问题出现在“供求关系”上,舜天一名内部人士说:“尽管我们给电视台提供了产品,但我们处于相对被动地位,目前只有江苏电视台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对体育比赛进行直播,我们只能和他们磋谈。”

  刘军坦言俱乐部有自己的底线,他说:“和往年一样,俱乐部会承担一定的转播补贴费用,也愿意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提高。但是,如果价码太高,俱乐部也将做好没有电视直播的准备,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谈不拢,还是中超品牌不“诱人”

  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同样有着自己的商业逻辑,“过去两年,我们转播舜天比赛都是亏损,比赛收视率极低,无法带来广告收入。如今,在频道定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今年不可能再像往年那样做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江苏体育频道每转播一场舜天比赛至少要出七八个摄像机位,在不计算人力成本的情况下,一场比赛光转播费用本身就要花10万元。此外,电视台还要花费近百万元向华奥星空购买中超的电视直播版权。“我们不是不愿意投入,而是得考虑投入产出后的回报。”江苏体育频道一名内部人士说,“从过往情况来看,和南钢队的CBA比赛直播相比,舜天比赛的直播收视率低得可怜,根本带回不了任何的广告收入。”

  另一方面,江苏体育频道正从专业化的体育频道向面对大众的休闲频道转变。“前几个赛季,作为一个专业体育频道,我们愿意赔本赚吆喝,去培育市场,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频道必须进行精细的成本核算。”正因如此,江苏体育频道希望舜天能充分考虑到转播成本,不让其背负亏本压力。

  电视台:收视率太低,不能再赔本赚吆喝

  谈判期间,两方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无法达成共识的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中超这一商业产品的价值还不高。

  刘军说,中超虽然是国内规模最大、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体育赛事,但“产品质量”还不高。“前些年,联赛饱受假球、黑哨、赌球毒害,经过反赌扫黑,联赛环境虽然有所好转,但联赛的整体水平和观赏性还没有根本性的好转。”他说,“不过,随着各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会有很多看点,我相信联赛的品牌价值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电视转播机构不能忽视其成长性。”

  江苏体育频道同样也在关注中超联赛,该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不是不愿意投入,倘若舜天队比赛未来真的能够得到广泛关注,我们不会熟视无睹。”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