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浐灞队新赛季即将起航 主教练科萨坦言希望争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7日10:44

  新的赞助商,新的队服,新的驻地,昨天下午,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全新亮相。主教练科萨信心十足地说道:“经过引援以及海外拉练,今年我们的实力更强了,攻守也更加平衡,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成绩来回报陕西的球迷。”

  人和赞助队名变更

  由于浐灞国脚今天就要前往国家队报到,为了让球迷见到最为整齐的“西北狼”,俱乐部特意将发布会提前到昨天下午1点进行。会上,包括奥拉维茨、威尔森、久比奇、菲尔马尼等外援以及李春郁等内援全部亮相。除了引进诸多实力派球员外,新赛季浐灞队的赞助商也发生了变化,戴氏家族旗下的人和商业将全力赞助“西北狼”,浐灞队队名变更为陕西人和商业浐灞足球队,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在会上还亲自向队长孙继海授旗。

  自从浐灞队竖旗以来,戴氏家族一直全力支持陕西足球的发展,今年更是加大了力度,直接从后台走向前台。副董事长杨笑瑜表示:“如今中国足球大环境越来越好,去年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感觉到中国足球的辉煌快来了,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支持。之所以冠名正是看到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强,会更加干净,更加纯粹,也能够真正体现出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实际上,俱乐部对于浐灞队发展还有个长久的计划,包括青训建设等等。”

  全新队服闪亮登场

  赞助商、队名发生变化,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新赛季还将推出新的战袍,新球衣胸前广告仍然是绿地集团,背后广告为西安世园,袖标广告则是上实城开,最大变化来自于球衣的颜色。

  与过去的黄色为主色调相比,新赛季浐灞队队服分为黑色和白色两种,黑色还配以了红色的线条。据了解,此套队服是征求了各方建议后由俱乐部最终确定。副董事长杨笑瑜告诉记者:“黑色系列代表着一种大秦文化,是我们扎根热土,体现地域色彩的尝试性设计,过去大秦铁军黑衣、黑甲,象征强悍与力量。而白色系列体现的是公平、忠诚、纯净,我们会用自己的表现,全力以赴为这片足球热土争得更多的荣誉。”

  科萨坦言希望争冠

  拥有如此多的精兵强将,又有着赞助商的全力支持,以及陕西球迷的加油助威,陕西人和商业浐灞足球队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俱乐部期待球队能够拿到亚冠资格,而主教练科萨更是流露出争取冠军的愿望:“我们很想去争冠军,也肯定会为这个目标去努力,但是我现在所能做出的承诺是尽最大努力打出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因为今年中超竞争力很强,天津、山东、杭州、大连都想去争冠,我们当然不会逃跑,如果运气好的话,全队会向这个目标迈进。”

  从今天开始,浐灞队将陆续有8名国脚前往国家队、国奥队报到,这让科萨安排未来半月的训练非常头疼。科萨坦言:“国脚大批上调,我没法阻止,现在就是要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欧洲已经踢了7场热身赛,下午要与松江再打一场,原本26日还要和成都打,但现在中间有些变化,我们人员很不整齐,与其进行一场教学赛,继续训练的效果也许会更好。”

  记者王瑞 实习生邓旭

  浐灞热身战胜松江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本报讯 (记者王瑞 实习生邓旭) 昨天下午,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在丈八基地与天津松江进行一场教学赛。浐灞队新赛季主力阵容浮出水面,经过激战最终以3∶2获胜。

  虽然只是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比赛进程非常激烈和精彩,双方多名队员染黄,松江外援甚至还吃到红牌下场。开场不久松江队就利用角球战术率先进球,随后曲波、朱家伟进球,王尔卓又迫使对手自摆“乌龙”。替补出场首次碰球就造成绝杀让“狼娃”非常兴奋,王尔卓甚至脱下球衣庆祝胜利,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插曲。终场前,松江队再次射门破网,浐灞队最终3∶2拿下了对手。作为赛季前的热身,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这场教学赛,主教练科萨设计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而外援实力也得到了检验。

  与松江队热身,浐灞队排出442阵型,首发阵容为门将张烈;后卫饶伟辉、孙继海、久比奇、万厚良;中场于海、赵旭日、菲尔马尼、曲波;前锋为奥拉维茨和威尔森。不出大的意外,这套人员配备基本就是“西北狼”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唯一一个变化将来自于右后卫位置,由于新引进的张成林奔赴国家队,所以上赛季因伤缺阵的万厚良顶替首发。

  从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外援有不俗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巴西外援威尔森和澳大利亚中卫久比奇。威尔森充分显示出巴西人的技术和意识,正是他手术刀似的直塞,给于海内切传中创造机会,并由曲波进球扳平了比分。久比奇制空优势非常明显,不仅仅体现在防守方面,澳大利亚中卫还能在定位球时助攻给对手造成威胁。相比之下,奥拉维茨和菲尔马尼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们还需要时间和全队进一步磨合。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