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新西兰取消赴日热身行程 赴武汉战国足计划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21:41

    搜狐体育讯 由于地震的发生,日本所有体育比赛已经停摆。北京时间3月17日,新西兰足球协会正式对外宣布取消3月29日新西兰队与日本队的足球友谊赛。新西兰方面的理由是日本遭到地震冲击并引发核事故,安全存在不稳定性,出于对本国球员安全考虑。

  日本地震发生后,日本足协已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将近日在日本境内进行的两场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延期。名古屋在此次强震中并未遭受太大损失,但鹿岛却受到了巨大打击。地震发生后,鹿岛鹿角俱乐部特意对鹿岛球场进行了安全检查,结果发现球场受到严重破坏,已不可能举办亚冠联赛。

  在收到日本足协的申请后,亚足联紧急宣布:名古屋队与阿尔艾因队、鹿岛鹿角队与悉尼FC队的两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延期举行。此外,日本男足原计划于本月25日和29日分别同黑山队和新西兰队进行热身赛,也宣告搁浅。

  今天,新西兰足球协会正式对外宣布取消3月29日新西兰队与日本队的足球友谊赛。给出的解释是日本遭到地震冲击并引发核事故,日本安全存在不稳定性,新西兰足协出于对本国球员安全考虑,故决定取消与日本队的足球友谊赛。新西兰足协发言人同时表示取消U17国家队参加日本福冈举办的国际足联U17世界杯赛。

  对于取消这一系列热身赛,新西兰足协的解释是:“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日本刚刚发生地震后两个星期就举办这场友谊赛,是不合时宜的。而且媒体也报道了日本由于地震引发了核事故,日本的安全存在不确定因素。出于对球员安全的考虑,我们做出了谨慎的决定,取消与日本队的友谊赛。”

  虽然新西兰取消了与日本的热身赛,但新西兰国家队依旧将在3月25与国足在中国进行热身赛。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新西兰有着不俗的表现。对于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新西兰队也是志在必得。根据国际足联制定的规则,大洋洲的冠军得主将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五名,争夺一个巴西世界杯的名额。由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新西兰队获得大洋洲赛区冠军的悬念不大,和中国队的热身,也是他们对于世界杯预选赛的一次提前备战。(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