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七年痛苦全抛在脑后 皇马淘汰里昂重回欧冠八强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8日09:37

  9夺欧冠,皇马确立了自己在欧冠历史的王者地位,但是近7年未能杀进欧冠八强又成为挥之不去的痛楚,7年的压抑的确太久了!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皇马将扫除阴霾的所有气力都发泄在了老冤家里昂身上。3∶0,“银河战舰”驶进八强。

  7战里昂 皇马昨天头回赢

  在历史上,“银河战舰”无论有多么辉煌,一旦碰到里昂就似乎总是抛锚。两队共交锋7次,皇马4平3负未尝胜绩,伯纳乌大战也仅以3次踢平收场,可以说里昂绝对是皇马的克星。不过,随着穆里尼奥挂帅,皇马迎来了改变历史的绝佳时机,首回合客场就1∶1获平,为晋级打下坚实基础。

  夜色之中的伯纳乌见证了“银河战舰”攻势凌厉,防守稳固的王者之风,从比赛一开始,皇马就占据绝对主动,第36分钟,C罗中路直传,马塞洛连续突破后左脚推射取得领先。第65分钟,本泽马又反戈一击,单刀射门锁定胜局。皇马在大局已定的形势下并没有放慢节奏,进攻、进攻、再进攻,里昂防线也显得支离破碎,第75分钟,厄齐尔头球摆渡,迪马利亚挑射将比分定格为3∶0。

  7年痛苦 昨天全都抛脑后

  3∶0大胜里昂,整个伯纳乌球场都沸腾了,毕竟无论是皇马还是他们的铁杆球迷都被压抑得太久,此时此刻还有什么能比横扫未曾胜过的里昂,晋级八强那样提气呢!

  欧冠历史上,皇马获得过骄人的战绩,曾经9次勇夺冠军,可是近7年的经历却犹如噩梦一般。2003到2004赛季,“银河战舰”艰难击败拜仁慕尼黑杀入八强,之后6个赛季,皇马更换了7任主教练,球员也是不断调整,期间花费几乎10亿欧元来引进诸多世界级巨星,然而还是难以逾越杀进八强这道坎。

  7年了,皇马沉寂的太久,这次穆里尼奥赋予“银河战舰”全新的生命力,皇马赢在实力,赢在了气势上,全队信心大增,未来将向欧冠巅峰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7次出场 本泽马六度破门

  经历了7年的郁闷之后,“银河战舰”开足马力,重新启航,而他们最强劲的动力正是来自于马塞洛、本泽马等这些强将的助推,以及世界级巨星C罗的强力支撑。

  如今这支皇马在穆里尼奥调教下技战术打法日趋成熟和稳定,诸多球员也找到最佳状态和自己的最佳位置。与里昂的大战,马塞洛表现神勇,在左边后卫上不仅很好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以犀利助攻闪亮全场,一个进球和一次长传助攻彰显出这位年轻左后卫的超强实力。本泽马也是皇马攻击线上的利器,他从里昂成名,面对旧主反戈一击,首回合就曾经取得进球,次回合又是本泽马为“银河战舰”奠定胜局。欧冠出场7次,已经打入6球,本泽马交出一份完美答卷,伯纳乌球迷也献出掌声。马塞洛、本泽马、迪马利亚冲锋陷阵,因为取得进球,他们成为伯纳乌球场最耀眼的明星,不过皇马晋级之夜,还有一位世界级巨星不应该被忘记,那就是打着封闭带伤上场的C罗,他的精神感动伯纳乌,也激励了全队冲破里昂的防线。打破7年魔咒也许只是契机,或者说是个神话的重新开始,拥有众多悍将以及狂人舰长穆里尼奥的指挥,“银河战舰”将会在欧冠战场马力十足,驶向巅峰。

  记者王瑞 实习生邓旭

  3队晋级

  英超球队八强独占三席

  本报讯(记者王瑞 实习生邓旭)欧冠皇马与里昂的比赛进程可谓是荡气回肠,相比之下,切尔西主场对阵哥本哈根就显得有些沉闷。0:0,蓝军获平,这样就以总比分2:0轻松晋级欧冠八强。切尔西晋级后也意味着英超球队在八强席位中独占3席。

  首回合,切尔西客场2:0拿下哥本哈根,可以说已经提前晋级,回到主场,哥本哈根也没有给蓝军制造太多麻烦,最终双方都没有进球,握手言和。在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欧冠八强也全部出炉,英超无疑是最大赢家,有三支球队过关,而曾经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则仅剩一支球队。具体八强球队分别是热刺、沙尔克04、巴塞罗那、顿涅茨克矿工、国际米兰、曼联、切尔西和皇马。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