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战矿工看似上签却存隐忧 红蓝军挑战一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3月18日20:19

    搜狐体育讯 在淘汰阿森纳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他并不在乎巴萨在八强战的对手是谁,他唯一不想抽中的就是顿涅茨克矿工,因为矿工对巴萨太过熟悉。天不遂人愿,巴萨抽中的,恰恰是这支作风相当顽强的乌克兰球队。

  交锋纪录

  在历史上,巴萨和矿工一共踢过7场比赛,巴萨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双方首次交锋,发生在78/79赛季欧洲优胜杯第一轮中。首回合巴萨3比0主场大胜,次回合双方在乌克兰踢成了1比1平局。双方的随后5次交锋,都发生在新世纪中。04/05赛季,两队在欧冠小组赛F组中相遇。首回合巴萨3比0大胜,次回合矿工2比0挑落红蓝军团。08/09赛季,两队又在欧冠C组中相逢。首回合巴萨2比1客场获胜,这也是矿工上一次在欧战中主场输球。次回合提前出线的巴萨派出了全套替补阵容,矿工3比2攻克诺坎普。在2009年的欧洲超级杯中,巴萨和矿工苦战到了加时赛,最终凭借佩德罗的破门1比0小胜夺冠。

  矿工为何不好踢

  矿工为何不好踢?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有三个。一来矿工本身已经具备相当出色的实力,这支球队近年来在欧战中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乌克兰联赛老牌劲旅基辅迪纳摩。二来乌克兰和西班牙相去甚远,虽然如今算不上天寒地冻,但长途飞行仍然会给巴萨球员带来极大的体能损耗。矿工可以为欧冠暂时放弃联赛,但巴萨却还要和皇马继续缠斗下去。三来矿工近年来多次对阵巴萨,该队已经摸清了红蓝军团的战术精髓。靠铁桶阵能让巴萨在90分钟内哑火的,梦三成军以来欧战中除了国米和切尔西,也就剩下矿工和喀山红宝石而已。

  巴萨挑战阿森纳魔咒

  阿森纳已经连续多年四大皆空,但并不妨碍枪手在欧冠中成为最擅长施加诅咒的豪门俱乐部。自从03/04赛季开始,在欧冠中淘汰阿森纳的球队,必将在下一轮出局。上赛季巴萨就饱受阿森纳魔咒的困扰,突如其来的火山烟尘和伊涅斯塔的重伤,使得巴萨最终2比3不敌国米无缘卫冕。

  巴萨阵容存隐患

  如果全主力出击的话,巴萨绝对是当今最强球队。但如今的红蓝军团,却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危机。巴萨的问题主要出在后防线上,阿比达尔进行了肝脏手术,将肯定缺席两回合比赛。普约尔的左膝肌腱炎症迟迟未愈,西媒已经放话他有可能赛季报销。靠皮克和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这两位状态下滑的主,巴萨防线悬得很。

  齐格林斯基对阵罗卖卖

  巴萨之所以遭遇中卫危机,与齐格林斯基的离去不无关系,如今他正是矿工的后防核心。瓜迪奥拉原本希望留住齐格林斯基,但罗塞尔却异常坚定的把乌克兰人卖回了老东家,这也使得Rosell被中国球迷冠以了罗卖卖的骂名。在2009年欧洲超级杯中,齐格林斯基领衔的矿工防线差点防死巴萨豪华火力线。如今的乌克兰人,能否在诺坎普羞辱罗卖卖?(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