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队组成中甲最强锋线 克甲最佳射手报到(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4:12

  克甲最佳射手昨晚报到

  力帆组成中甲最强锋线

  如果说降级之后的力帆曾一度让重庆球迷失去信心,那么至少从今天开始,我们有理由对力帆的未来充满信心。昨晚,力帆本赛季最后一名外援特科斯抵达重庆,作为2007/2008赛季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特科斯将与克甲2006/2007赛季最佳射手伊万一起,成为力帆本赛季的锋线组合。放眼整个中甲,几乎没有球队能与之媲美。

  强力外援 雨夜抵渝

  昨晚,随着CA1409航班的降落,一位并不高大却一脸傲气的外国人走出了重庆江北机场。他叫特科斯,是重庆力帆最新、也是最后引进的一名外援。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特科斯于昨晚8点左右抵达了力帆俱乐部。

  如今,欧洲联赛正是赛程最为密集的时候,特科斯原来所在的克甲扎达尔队,坚持要在上周六联赛结束之后才放人。因此,特科斯实际上是上周六参加完扎达尔队比赛(攻入一球)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才坐上由克罗地亚飞往北京的航班的。昨天上午,特科斯抵达北京,下午就从北京飞到了重庆。整个行程,超过20个小时。不过,当昨晚8点特科斯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依然神采奕奕。一个小背包,一个并不大的旅行箱,这就是特科斯的全部家当,“对于我们职业球员来说,这些东西足够了。”虽然英语并不好,采访也只能在伊万的帮助下进行,但特科斯非常耐心地听每一个问题,在记者恭喜他上周六进球时,他露出会心的微笑。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问他的目标是什么,特科斯想了想:“当然是帮助力帆升级,这样我就能在这里留更长时间。”

  作为曾经的克甲最佳射手,身高1.81米、体重只有76公斤的特科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力前锋,但却是力帆主帅刘劲彪最喜欢的类型:灵活、跑动积极。此前力帆的“寻枪”过程中,就多次强调,希望能找一个可以跟伊万搭配的灵巧型前锋。2007/2008克甲最佳射手特科斯无疑非常符合这个标准,专业人士认为:“特科斯的加盟将使力帆搭建一条完全由外援组成的攻击线,这无疑会让力帆在中甲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今天,特科斯体检过关后,就将与力帆签约。至此,力帆本赛季的引援基本结束。

  曾是克甲最佳射手

  现是克甲球队队长

  这个老外不简单

  特科斯在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际才姗姗而来,这并非特科斯耍大牌,更不是力帆引援不力,而是特科斯的身份决定了他很难在欧洲联赛激战正酣之际离开。相比较于此前“寻枪”瞄准的目标,不得不承认,特科斯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更胜一筹。

  加盟重庆力帆之前,特科斯效力于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扎达尔队,并且已经在这支球队里呆了足足7年。在年轻人辈出的克罗地亚联赛里,像已经30岁的特科斯这样的老将至今仍是主力,实属难得。更为难得的是,在2007/2008赛季,他以29场比赛的21个进球,荣膺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力帆原本打算让特科斯上周就过来报到的,但扎达尔方面拒绝放人,理由是身为队长的特科斯需要打周末联赛的关键一战。特科斯果然不负众望,虽然刚刚才走出因大脚趾指甲长进肉里的痛苦,但特科斯在上周末扎达尔与萨格勒布火车头的比赛中,依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扎达尔以1比0赢得了这场关键的保级大战。比赛第89分钟,特科斯被主帅特意换下,全场球迷起立为这位效力了7年之久、即将离开扎达尔的队长鼓掌。最后一战,关键一球,特科斯毫无遗憾地离开了扎达尔,并即将在重庆开始他的中国足球生涯。

  特科斯:我会尽120%的努力

  虽然因为飞机晚点,特科斯足足折腾了20多个小时,才从克罗地亚抵达重庆,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依然很精神。得知记者想向他提几个问题之后,特科斯非常配合地表示:“那我就晚点儿吃饭,你先问吧。”热情而友好,这是特科斯给人的第一印象。

  谈话从上周六特科斯的进球开始,“那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扎达尔的球迷给了我很多鼓励。”特科斯如是说。当记者告诉他,重庆也有很多球迷,并问他是否了解时,特科斯肯定地回答:“当然,我可不会到一家根本不了解的俱乐部,此前布鲁诺(力帆前外援)他们都告诉我力帆很好,所以我才来的。”与很多外援刚一加盟就信口开河不同,已是而立之年的特科斯让人感到稳重,在记者问他本赛季准备进多少球时,特科斯想了想说:“朋友,我还不能确定告诉你能有多少进球,因为今天是我第一天到重庆。我唯一可以向你保证的是,我每一场比赛都会尽120%的努力,帮助力帆队取得进球,取得胜利。”

  本赛季,力帆主帅刘劲彪打算让特科斯和伊万组成力帆锋线,特科斯对这一安排感到很兴奋:“事实上,我们俩虽然都曾在克甲踢球,却从未搭档过,当然,我们说着同一种语言,加上此前我们就很熟悉对方,所以我相信我们的组合会很令人兴奋。”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文 钱波 图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