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主帅空叹“无核” 失落夜他独自抽闷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22日22:28

视频-客场惨遭恒大逆转 上海女排1-3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2日发自广州)半决赛和恒大的第一局结束后,上海女排似乎已经看到了决赛的赛场。他们不仅有3个积分优势,还在小分上领先26分。这意味着,恒大必须在接下来的3局全胜,另外还要将每局比分控制在25-16以内,才有可能翻盘。

组图:张立明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

  怎么看,上海队的晋级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不知为何,这可钉终于没有钉下去,张立明眼睁睁地看着“煮熟的鸭子真的飞了”。虽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微笑着和恒大主帅郎平握手,但这微笑更多的是一种无奈。走出发布厅的一刹那,张立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掏出一颗烟,然后点上。

  “我首先要祝贺恒大女排,今天来看,感觉我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队,第一局赢得很轻松,发挥比较正常,但后面比赛却有些失常,这不是技术上的问题,关键还在队员的心态,每次一到关键球,队员心态就会有问题,接下来我们还是要着重准备这方面的问题。”接受采访时,张立明的声音非常低,几乎听不着。

  第一局25-14轻松取胜,让上海女排的净胜分优势达到了26分之多。张立明说,也正是顺利的开局,让他们的队员反而有些不知所措。“我们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第一局赢得非常轻松,队员们可能也没有想到。但在第二局被对手大比分翻盘后,她们心态更加波动。”

  张立明很无奈,他虽然在场上频频暂停,或者通过换人来改变节奏,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上海队一泻千里,最终以16-25、13-25和17-25连丢三局,无缘决赛。赛后,无论是老将或者新人,张立明都不是特别满意,“我们的老将今天发挥得并不好,她们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而换上年轻队员后,这一问题依然没有改变,没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作为传统排球强队,上海队数次拿到联赛亚军,却没有问鼎,这次,又是被恒大超级逆转无缘决赛。屡次在关键时刻“腿软”,张立明认为主要症结还在缺乏核心。“我们队之所以总在非常重要的时候顶不住,进入逆境后没法及时调整,主要还是没有核心人物。”主教练说,他一直试图打造核心,但却没有奏效“我真想把自己打造成核心,上去打。”能够听出,这句玩笑多少有些心酸。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