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四川德比热身爆严重群殴 拳脚并用球场变角斗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0:10
  “我是男人!我要打架!”昨天成都的天气很冷,颇有几分冬天的味道,但站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场边的川足球员依力汗木却拼命想挣脱教练赵磊的拉扯,口中高声地喊叫着。在他的旁边,成都谢菲联队的队医老王正为前来川足试训的前北京国安二队球员张烨包扎头部,白色的纱布在张烨的头上围了一圈又一圈……

  这究竟是怎么了?原来,昨天下午3∶30成都谢菲联队邀约川足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没想到因为双方情绪失控,这场教学赛还没打完半场就演变成了全武行……

  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

  王宝山辞职后,澳大利亚人诺瑞·麦克金纳上周六深夜空降蓉城,成为成都谢菲联队的新任主教练。由于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在即,加之球队来了几名试训的外援,因此麦克金纳迫切需要通过比赛来考察外援,同时加深对球队的了解。自去年乙级联赛结束后,由于投资方四川美联蜀并没有继续追加投资,主教练刘斌“另立山头”以原川足的班底组建球队后,现在有大量来自北京和天津的球员来球队试训,川足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挑选球员。于是,双方商定昨天下午在谢菲联足球基地进行一场教学赛。

  然而双方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教学赛从一开始就被一种不正常的气氛笼罩:由于都对比赛比较重视,双方都踢得很认真,在边线等地方数次纠缠,而且下脚都比较狠。上半场比赛还没打到30分钟,谢菲联队就已经2∶0领先了。在川足的球员看来,谢菲联队这种领先有些胜之不武,因为有些越位球边裁并没有判罚。看着双方球员下脚越来越狠,谢菲联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不无担心地说:“这样下去肯定要打起来。”

  张烨铲翻李刚引发群殴

  谢菲联队这名工作人员的话音未落,事情就发生了上半场比赛第34分钟,前来川足试训的前国安二队球员张烨狠狠地将谢菲联队球员李刚铲翻在地,李刚倒地时脚踢到了张烨的胸部,随后,张烨用手指着李刚的鼻子怒斥。双方的一些球员很快冲向事发地,数名谢菲联队球员将张烨打翻在地,然后拳脚相向。

  这仅仅是这起群架事件的一个开头,片刻工夫,数名谢菲联球员又将川足的新疆籍球员依力汗木围了起来,拳脚相加,后者经过几番挣扎后“突出重围”……据记者目击,谢菲联队10多名球员和川足数名球员参与了这场群殴。在这种情况下,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主教练麦克金纳、川足主教练刘斌以及谢菲联队员宋振瑜也冲进了场内,试图劝开参与群殴的球员……事后记者翻看摄影记者的相机,发现这场群殴超过了5分钟。

  群殴事件致使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下去,谢菲联队球员随后进入宿舍楼,而川足球员则乘坐大巴离开了谢菲联足球基地,本次群殴事件中受伤最严重的张烨被谢菲联队队医老王开车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

  当事者说

  李刚:他先扇了我一耳光

  群殴结束后,原本撤回宿舍楼的谢菲联队球员又回到了训练场,在主教练麦克金纳的指挥下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作为群殴事件主角之一的李刚向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情景:“当时他(张烨)把我铲翻了,倒地的时候我可能不注意踢到了他我肯定不是故意的。他起身后,用手指着我的鼻子骂,问我是不是故意的。我就顺手将他的手打了下来,没想到他马上就给了我一耳光。出现这种情况,队友们肯定看不下去了,于是大家就都上来了……”

  劝架者说

  宋振瑜:上前劝架被误伤

  群殴事件结束后,成都谢菲联队守门员宋振瑜则显得有些冤枉,面对记者,他撩开裤管指着小腿上的血迹说:“我上去劝了,但是根本劝不下来,你看,我还被误伤了。”也正是看劝不了双方球员,宋振瑜在群殴事件发生后,气愤地离开了球场。有谢菲联俱乐部工作人员私下表示,球员的怒火压抑了一个冬天,根本无法劝阻,“如果王宝山在的话,架可能打不起来,如果魏群、姚夏、邹侑根他们任何一个人在,这架也打不起来。”

  管理者说

  田中全:将处罚相关球员

  群殴事件结束后,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我们肯定会处罚相关球员。”记者问:“怎么处罚?”田中全回答:“罚款。”至于具体罚款多少,他并没有说。田中全还透露,曾效力于陕西队的科特迪瓦外援萨利已确定将被留用。

  川足主教练刘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打教学赛发生冲突其实很多。”记者问:“那你究竟会不会处罚球员呢?”“不会。”刘斌也有难处,现在川足30多名球员中大部分是来试训的,他根本无法处罚。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