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不差钱不等于人傻钱多 许家印精明处在营销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1年03月23日12:12

▲誓师大会上的许家印

  上周三,《申》报记者到广州会合孙祥,忽然被通知周五下午在恒大花园酒店有一个俱乐部的新赛季誓师大会,规模不大,属于内部会议。周五下午赶到会场,发现上海所有媒体的足球条线记者几乎全到齐,一问,都是恒大邀请来的,乘坐当天上午的飞机,在恒大酒店住一夜,第二天上午就离开广州,“本来没打算请那么多记者,周四晚上,许老板吩咐我们,还是把北上广的记者全都请来吧。”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我。

  许家印请来那么大的媒体阵势,要发布什么新闻呢?在随后的赛季前动员讲话中,许家印反复强调了恒大的花钱原则——该花的钱猛花,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前段时间有人向我反映,球队训练完以后,矿泉水有没喝完就丢的,我再说一次,如果再发现这种情况,哪怕是一瓶矿泉水,我也要处分俱乐部,处罚董事长!”

  原来如此。不久前,一家北方媒体登出一篇关于“恒大不差钱”的报道,说“每堂训练课后,带去的饮料基本喝不完,队员们也不往回拿,那些还没打开过的营养饮料就全扔掉了。”周四看训练时,我曾经问了几个俱乐部工作人员,都知道这篇报道,而从恒大俱乐部品牌中心之后的反应来看,这篇报道对许家印的打击确实不小,于是,在那么多家媒体面前反复强调恒大的花钱原则,杜绝大家对恒大形成“人傻钱多”的看法。

  许家印的精明,在于他能用不到2亿的小钱,生出200亿的大钱,而生钱的渠道,就是他的体育营销。上周五的誓师大会上,许家印自己举了一个例子,“(中甲时)我们请广东电视台直播,一场3万元人民币,但我们主场的广告叠了三层,一个广告牌就可以挣回来几十万元。”2009年,许家印借助注资成立女排俱乐部、签约郎平,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关注,从这一天开始,恒大借郎平的名气迅速转化为恒大的品牌,这种惊人的宣传效果很快覆盖全国。事实上,恒大女排2000万的投资虽然居全国首位,但仅全国上百家媒体对签约发布会所做的报道,单以广告版面计算,楼盘销售要达到同样的宣传效果,花费不只上亿。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