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强援年薪50万美元 签约一年或取代大格位置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4日07:33

  《忐忑》之后,变成《晴天》。北京国安总经理高潮用两首歌表达了第五外援落实前后的心情。昨日,北京国安与日本J联赛前名古屋虎鲸前锋戴维签约,该球员以自由人的身份与国安签约一年,年薪在50万美元左右。“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于本周五抵达北京。”高潮说。

   戴维现年27岁,身高1米83,是一名前锋球员。此前曾效力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日本名古屋虎鲸和卡塔尔萨拉尔等多支球队。2007赛季被租借到日本的札幌队,出场39场打入17球。2008赛季,他正式转会札幌队征战J联赛,26场打入16球。2009赛季,戴维转会名古屋虎鲸,效力的一个赛季中,他在J联赛出场26场打入16球,并取得了两个亚冠联赛入球。

   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与名古屋鲸八分在同一小组,国安在两场比赛中的战绩是一平一负。作为重点盯防戴维的球员,徐云龙告诉记者:“他速度挺快的,而且脚下技术不错,是个左脚球员,能力应该还是可以的。”加盟国安之前,戴维所效力的卡塔尔俱乐部由于拖欠工资,他从中东返回到了巴西。尽管现在是自由人的身份,但当年转会卡塔尔的时候他的身价是500万美元。

   目前国安的号码已经基本确定,戴维可选的号码是10号和40号。随着该球员的引进,国安的前场人员位置出现重叠,乔尔将不会继续充当箭头,而是后撤或者在边路寻求发展。

   表决心

   新援谈目标 不求最佳射手

   本报讯 (记者张磊)本周五,北京国安将从上海返回北京。与此同时,外援戴维也将抵达北京。一方面是球队长期集训之后会休息,另外一方面戴维需要倒时差。即便如此,国字号球队仍然没有到位,帕切科也无法凑齐全部球员。按照这个时间推算,国安全员集训时间不超过三天。

   回巴西之前,戴维在卡塔尔联赛担任替补,但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两年前在北京的经历对他来说仍然难忘,“我十分想与球队会合,与队友和教练一起战斗。”戴维对北京球迷的印象非常深刻,“我知道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我会与大家一起捍卫这个城市的足球尊严和荣誉。”此前戴维有伤在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已经康复,不过他表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状态。

   作为中锋,戴维的主要任务就是进球,但他并不认为最佳射手非常重要,“我拿不拿最佳射手不重要,我觉得球队更加重要,希望能和球队取得荣耀,给球迷带来快乐。当然,我知道进球是我的责任。”戴维说。实际上,戴维并非到国安最晚的外援。2007赛季,小马丁在第一场比赛开始前才在上海与球队会合,凭借比赛中的表现同样赢得了李章洙的大拇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