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扬州晚报:中超转会更规规范更理性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3月25日21:38

  今年的中超各队重视外教、重视外援,相比之下内援引进有些不够给力。从内援转会榜可以发现,各俱乐部多从实用主义和性价比角度出发,不只追求名气和利益。没钱不会轻易砸,有钱都要用在刀刃上。

  首先今年的中超转会更加规范。博斯曼法案终于在中超身上得到体现。自由转会的新政,给了球员自由,给了俱乐部冲击,但也让中超的转会更贴近欧洲高水平联赛。虽然短期内,有着诸如国安俱乐部这样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现象,但从长远看,俱乐部和球员本身都是最终受益者。

  其次,除了恒大砸钱外,今年各俱乐部对内援出手都很吝啬。若非很多是自由转会而来,上榜球员还要少三分之一。虽然买内援比买外援更划得来,花钱少还好沟通,但买球员不如买教练,所以更多俱乐部将金钱砸向了外教。恒大虽然有钱,人家也不是瞎花。内援引进都是实用国脚,且大多是中后场队员,这是符合该队建队思路的。虽然内外援重要,但各俱乐部如今都很理性,深知最高的境界是自己培养人才。各俱乐部都有梯队,抓好二三线梯队建设,自我供血自我补给,显然比在转会市场上抓人花钱更划得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