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我省运动员亚冬会凯旋 新秀表现突出期待突破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黑龙江晨报
2011年03月28日14:23

    本报讯(记者 刘明禹)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落幕。中国代表团共有13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黑龙江省运动员有87名,占65%。中国代表团获11金、10银、14铜,列奖牌榜第四位。黑龙江省运动员奋力拼搏,屡创佳绩,共获得6枚金牌、7枚银牌、9枚铜牌,占中国代表团所获奖牌的63%。

    在比赛中,黑龙江运动员在优势项目上发挥正常水平,成为中国军团争金夺银的主力军。中国队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拿到了8枚金牌中的4枚,与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平分秋色,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在重伤一年以后回归赛场,并夺得了女子500米金牌和接力金牌及1000米铜牌,以我省运动员刘秋宏、范可新、张会为主要阵容的女子短道接力队,再次战胜劲敌韩国队夺得冠军。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温哥华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稳定状态,轻松夺得双人滑金牌。冰舞名将黄欣彤/郑讯获得冰舞金牌。

    尽管黑龙江运动员中冬奥会三冠王王濛未参赛,申雪/赵宏博引退,一些优势项目如冰壶和单板滑雪并未列入比赛项目,但在比赛中,黑龙江老中青运动员仍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速度滑冰名将于静重伤后恢复了状态,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滑出了优异的成绩夺得金牌,王北星只恢复训练几个月就在本次比赛中战胜冬奥会冠军李相花夺得银牌。29岁老将王霏在速度滑冰1500米比赛中不但蝉联该项目的金牌,而且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两秒多。

    一批有潜质的新秀。黑龙江短道速滑新秀范可新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和高昂的气势,她夺得了500米  银牌并和队友合作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本届比赛中也滑出了比较高的水平,紧随庞清/佟健夺得银牌,以他们目前表现的水平和上升势头来看,未来很有可能接过前辈的班成为中国双人滑新的领军人物。男子单人滑选手宋楠以比较完美的发挥夺得了铜牌,女子单人滑选手90后小将张可欣和耿冰娃虽然有一些失误,但仍然表现出一定的水平和潜质,未来有可能改变中国单人滑的落后面貌。

    此外,黑龙江运动员刘晓婷获得定向滑雪女子短距离银牌和中距离铜牌,刘忠庆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银牌,王霏和付春艳获得了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银牌,鄂英翠、李宏雪、李馨、满丹丹获得了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竞速银牌,李宏雪、李馨和满丹丹获得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铜牌,刘显伟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铜牌,于小洋/王晨获得花样滑冰上舞蹈铜牌。以黑龙江运动员组成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获得了铜牌。

    我省竞技体育坚持“两运并举、冬夏并重”奥运战略,狠抓后备人才培养、科学训练水平的提高和重点项目的突破,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在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优势和重点项目上,不断寻求提升,巩固冰雪体育强省地位,力争索契冬奥会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