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门将“攻击力”令人咋舌 100粒总进球上演神话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2:58

  三峡晚报讯 在昨天圣保罗对科林斯蒂安的巴西圣保罗州联赛中,巴西著名门将切尼打进了里程碑式的进球,本场他的任意球破门是其职业生涯的第100球。

  队友的突破赢得了前场任意球,此时切尼走向了前场,并站在了球前。切尼助跑、起脚……球进了!一道绝妙的弧线,将球送入了球门的死角!

  进球后切尼兴奋的奔跑并脱衣庆祝,吃到黄牌也在所不惜,对他乃至整个足坛来说,这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作为一个守门员,打进第100个进球,这实在是一个神话。

  在切尼个人官网公布的数据中,对这100个进球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其中包括44个点球、55个任意球,另外还有1个运动战进球。作为一个门将,如此“攻击力”实在令人咋舌。

  在足坛历史上,有不少以进球闻名的守门员,哥伦比亚的伊基塔、巴拉圭的奇拉维特、德国的布特 (擅罚点球)、墨西哥的坎波斯等,但和这些人相比,切尼在进球方面更胜一筹,100个进球对于一名前锋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更何况一个门将。国际足联以及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联合会对切尼的认定再清晰不过:历史上攻入最多进球的守门员。

  (李普利)

  后卫开大脚

  70米破门

  日前,在西班牙丙级联赛阿利坎特和阿尔科亚诺队之间进行的比赛中,阿利坎特后卫卡斯坦在近70米外射门成功并帮助球队逼平对手。

  当时卡斯坦试图将球大脚开向对方禁区,为队友创造抢点机会。但皮球落地之后弹得很高,让自己的队友和对方门将都无法碰到,球在落地后诡异的前窜,最终阿尔科亚诺门将麦斯特罗只有无奈看着球进入球门。

  这脚石破天惊般的破门发生在比赛第7分钟,卡斯坦的进球帮助阿利坎特取得领先。比赛快结束时,阿尔科亚诺的希梅内斯将比分扳平。

  出生于哈卡(Jaca)的卡斯坦现年27岁,司职中卫,成长于萨拉戈萨青训系统。这是他效力阿利坎特的第一个赛季,此前他在威尔士超级联赛尼斯竞技队踢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