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再发飙:没法比泰达 深足不是踢中超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0日06:55

    搜狐体育讯 对于特鲁西埃来说,“发火”已经成了习惯。而对于最近一直跟踪采访深圳茅台红钻队的记者来说,“特鲁西埃发火”更加是写得太多太多,都已经不算是新闻素材了。不过29日下午的训练后,特鲁西埃这通火就发得有点猛烈了。

深足与业余队共用球场 特鲁西埃无可奈何(查看组图)

  “说什么天津泰达?我们和天津泰达能比吗?人家是打亚冠的球队,而我们只是和业余队一起训练的球队,你说我应该怎么评价?”特鲁西埃真的发怒了,嘴角上翘,眼珠圆瞪,甚至连记者递上来的录音笔都拨开……

  事情的起源还是训练场地。由于世界大运会的改造工程,红钻队在深圳根本找不到能训练的场地,最终在苦苦寻找下,蛇口体育中心的人造草皮场地成了特鲁西埃勉强接受的选择。和其他人造草场地相比,这块场地因为底下铺的是椰子壳,已经是最接近天然草的了。不过,几次大运动量训练后,队员们普遍反映很难受。

  29日下午的训练还是5点开始。特鲁西埃兴致很高,1个多小时里经常“满场飞奔”,不停纠正队员们在训练中的失误。整堂训练课的重点就是整体移动和防守阵型,很明显特鲁西埃是为了中超首轮客场对天津泰达做准备。几位队员先后出现了失误,有的更是被纠正后还是犯同样的错误。特鲁西埃大步流星跑过去,咆哮着警告……

  傍晚6点刚过,一支穿着AC米兰队服的业余球队开进了球场。蛇口体育中心本来就是对外开放的场地,很多业余球队晚上和周末就在这里踢球的。这支球队来自蛇口某公司,早就预订了6点到8点的“灯光夜场”。一轮防守训练后,特鲁西埃发现了这支球队已经在球场一角开踢,毫不客气就请助理教练和队务去把清场。但是“AC米兰”很无辜啊,人家就去找球场负责人。球场方面好说歹说,让他们推迟到7点开球,9点结束。

  一个小时后,“AC米兰”不能再等了,他们开始在红钻队训练的另一个半场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比赛。于是,整片球场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职业队,一半是业余队。也许是累了,也许是专注于训练,特鲁西埃这次没有再去赶人。

  天色黑了下来。业余球队那边开起了灯,光线不错。红钻队这边因为合同里没有“夜战”的条约,球场不肯开灯,特鲁西埃在黑暗中依然没有离去的意思,还是不停地训练防守队员。场边观战的球迷看不过眼,要求球场开灯。没想到工作人员、一位阿姨脾气也很倔,一言不合双方隔空对战。深圳球迷协会的会长阿简提出付费让球场开灯,没想到这位阿姨还是不同意。最终,红钻队的训练在黑暗中结束,连特鲁西埃的训话,也是借着另一个半场的灯光完成的。

  训练结束后,借着采访,特鲁西埃发火了

  “谁到知道天津泰达厉害,他们有很好的训练场地,他们有磨合了好几年的阵容,他们又是主场……你叫我们怎么相比?天津泰达是踢亚冠的职业球队,我们呢?我们不是和泰达一个等级的,我们应该是和这些业余球队相比的,因为我们是和业余球队一起共用训练场的。有些话在中国是不能告诉记者的,因为说了也没用……记者不会批评俱乐部、不会批评足协,我还能说什么?我说了有什么用?”

  说完这番话,特鲁西埃问在场的记者:“还有什么要问的?”沉默……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会尽力的,尽力吧……”(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53493粉丝

关注

搜狐黎晓斌

11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