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语录:发挥打七折也要赢 我是个外向的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31日20:22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张怡宁,退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1日发自北京)在不少记者看来,张怡宁一直是一个思维缜密、字字珠玑的被采访者,而从她的话语中我们也往往能够让人兴奋的新闻点来。李武军:“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我感觉还是没有磨合到最好吧。就好像是接火线,那火线老是差这么一点点,没有完全接起来。——2007年兵败萨格勒布之后张怡宁谈到自己的新旧技术之间关系的时候说。

  乒乓球有点辩证法,不能捡了芝麻掉西瓜,必须要辨证得看。今天练技战术多,没准思想就出问题。如果你注意思想,技术又有可能出问题。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看问题总要辨证得看。——1965年毛主席对徐寅生《如何打乒乓球》做出批示:讲话全文充满了辩证唯物论,处处反对唯心主义和任何形而上学。多年以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好的作品。他讲的是打球。我们要从他那里学习的是理论、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如果我们不向小将们学习,我们就要完蛋了。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怡宁也提到了辩证法这一概念。

  我们必须练成到大赛的时候,即使是紧张自己的发挥有所折扣,就算打七折的折扣也能够赢对手,要练到这种万无一失的地步。——张怡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北京奥运会与冯天薇相遇的时候,张怡宁拿着备用球板战胜了对手。而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曾多次指出,现在队员与张怡宁的差距就在“万无一失”这四个字上。

  自己上去一开始都傻了,心都有点凉了,怎么拿备用板呢?赛前我拿备用板练了两下,觉得特别难打就扔给旁边的队员,让她们随便帮我粘两下,我一看又是这个板,天哪。——北京奥运会女单1/4决赛,张怡宁手持备用球板对阵冯天薇。结果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张怡宁4-1胜出,每局比分的分差都是两分。

  我看上去可能比较内向,但是内心深处其实是外向的,我喜欢把自己内心的东西全都说出来,能有解决办法更好,如果没有也非常舒服,不会憋在心理让自己难受。——在谈到性格的时候张怡宁如此评价自己。(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张怡宁正式公开承认退役 希望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张怡宁职业生涯完美:八运起步 爱情事业双丰收
·张怡宁退役“罗生门” 18个月后一代王朝终落幕
·搜狐体育记者印象中的张怡宁 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张怡宁评五朵金花:李晓霞稍好 没一姐也能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搜狐体育

55868粉丝

关注

桎梏天空

138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