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解密蒿俊闵离德甲赴葡超 终极目标迎战皇马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03:16

    搜狐体育讯 蒿俊闵突然传出转会葡超的爆炸性新闻,看似让人不可捉摸,但实际上这正是他在早已为自己设计的留洋之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其实在操作转会的过程中,也有过来自别的球队的邀请,其中就包括一支来自希腊超级联赛的劲旅,但为什么蒿俊闵最终选择了葡超?

  按照经纪人卡瓦略的说法,蒿俊闵选择葡萄牙联赛的原因,是他希望能够实现进入西甲联赛的留洋终极目标,而葡超联赛,正是西甲的最佳跳板。

  蒿俊闵钟情西甲,这早已不是新闻。早在他在中青队成名之时,接到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邀请之时,蒿俊闵就曾经对于留洋有过自己的表态:“我觉得西甲和荷甲这两个联赛比较适合我,西甲和荷甲更讲究技术,在这里我有能力去争取主力位置。”

  蒿俊闵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早有规划。他曾经说:“我给自己设定了这么一条道路——从小认真训练,争取在国内中超俱乐部踢上球,然后取得主力位置,再慢慢把自己培养成球队核心,最后就是出国踢球,要是能在欧洲俱乐部打上主力就更好了。”如今,出国踢球之前的所有目标,他都已经实现,现在最后的目标就是进入更讲究技术的西甲联赛,并且成为主力。在此之前,葡超联赛显然是一个很好的过渡平台。更何况,身为豪门的里斯本竞技队愿意为他付出25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

  离开德甲,也有情非得已的因素。沙尔克04队目前的球队阵容相当庞大,而新帅朗尼克急于提升球队战绩,未必能给一个充当替补的中国球员太多出场的机会。“出国踢球一定要能打上比赛,在场上拼的就是比赛感觉和经验,光靠训练是不可能有这种感觉的。”但目前的蒿俊闵并做不到这一点。而且德甲和英超一样,更为讲求身体,虽然蒿俊闵在归国参加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展示出了自己在身体方面的提高,但与德甲里的壮汉相比仍然不占优势。在这一点上,德甲和英超有相似的地方。“我觉得我并不适合英超,英超对抗程度太高,身体接触多,这恰恰是我的弱点。在那样的环境中,别说切尔西了,就是一支普通英超俱乐部我也很难立足。”

  从于大宝到张呈栋、王刚,中国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葡超联赛的挑战,也适于葡萄牙联赛的这种技战术特点。在沙尔克长时间委身后卫线的蒿俊闵,登陆葡超以后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进攻中的特长,在右前卫和中前卫位置施展自己的能力,只有亮眼的发挥,才能为他赢得进军下一站西甲的资本。

  (搜狐体育 西果)

(责任编辑:Gedicht)

搜狐体育

5676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