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韩国金牌教练中超首秀演砸 土帅发威沈祥福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4月02日22:09

    搜狐体育讯 冷风瑟瑟的郑州夜晚极其寒冷,更加寒冷的是河南建业队员的心情,在最后关头被对手攻克了城门,不仅在家门口首秀失利,就连保持了四个赛季主场对长春全胜的记录也就此作古。对于这一尴尬的结果,不知“金牌教练”金鹤范会作何感想。

  赛前从数据上看有很大优势的河南建业队踌躇满志,韩国教头表示“这是联赛第一场比赛,而且我们坐镇主场,目标理所当然是取得比赛的胜利”。的确,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郑州是不折不扣的魔鬼客场。从2007年到2010年,四个赛季过去了,长春亚泰队从未在这里带走一分,上赛季更是先扬后抑,被河南建业3比2逆转。

  然而,长春亚泰队主帅沈祥福对于河南队过往的数据优势表示出不屑,认为两队实力相差无几,谈不上河南队占优势,祥子显然是想通过客场带分而归来打破困扰长春亚泰队魔咒。这一点从他上半场比赛一直站着观看比赛就可以看出,开场5分钟不到就看到沈祥福站在场边大声叫喊着指挥,亚泰队场上队员以防守为主,乌兹别克斯坦铁卫伊斯梅洛夫在防守端展示了他定海神针的价值,他的抢眼表现也是沉闷的上半场最大的亮点。

  伊斯梅诺夫的预判和卡位意识相当强悍,因此河南建业队的进攻屡屡有功无果。上半场过去了一大半的时候,场上的局面依旧很胶着,双方球员都难能打开局面,河南建业主教练金鹤范也站起身来,倚在替补席边盯着场上情况指挥。这位曾经率领城南一和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的韩国教头可不想把对亚泰主场不败的历史在他的处子秀上就此作古。

  然而易边后,胜利的天平并没有随着全场球迷的热情而向河南建业队那边倾斜。河南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而长春亚泰队却把握住了机会,河南队守门员张世昌的一次处理球不成熟被亚泰抓住了机会,第86分钟王万鹏的轻松得手彻底将河南建业队冰封,这也意味着四年多来,长春亚泰队终于没从航海体育场空手而归,而且带走的还是3分。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平心而论今晚的这支河南建业已然在金鹤范的调教下有点“韩版”的味道了,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相比于以往的后防稳健,目前的建业队在前场的逼抢也加强了许多,即便如此,家门口上演首秀的河南建业队打得还不够大胆,河南队的第一脚射门竟然在比赛进行了30分钟才姗姗来迟。此外建业队的两个边路还放不开,这也是金鹤范要改造的地方。首秀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通过首轮已经打完的比赛可以看出这个赛季中超队伍的水平都明显加强,河南建业队要想达到胡葆森提出的“保八争四”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