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老帕生花妙笔重塑四将 主帅有才何愁三军不用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19:22

    搜狐体育讯 一场激情四射的2-0,一波波荡气回肠的进攻。一个个表现优异的球员。 这是对国安2011首秀的总结。老帕加盟国安毫无疑问是国安准备期的最佳签约。莫说两位外援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出场,即便他们出场表现出色,都仅仅是在一个点上的绽放,而老帕的生花妙笔勾勒了全队的攻防轮廓。他像一把火炬,点燃了国安的进攻激情。新国安继承了小快灵,还欧化了小快灵。

北京国安客场2-0完胜江苏舜天(查看组图)

  进攻时全队压上,防线提至中圈。防守时前场紧逼就地反抢。小范围传递配合,大范围转移寻找空当。边前卫内收边后卫压上传中。这不是巴萨,这是新赛季的国安队。在国安队战术成型的前提下,国安的几位球员也让人耳目一新。

  上个赛季,因伤休养的张辛昕罕有出场。零星的几次出场也中规中矩。而本场比赛,张辛昕堪称国安的左路走廊。他不仅多次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完成抢断,更是本场比赛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他通过一次传中为队友乔尔制造了进球,另外几次传中也同样致命。而在攻防之中的出色表现还不是这位球员的全部,当比赛进行到86分钟时,这名边后卫依然插上助攻,在如此的快节奏对抗下,他能够有这么充沛的体能,令人惊叹。老帕能够使得一个赛季罕有比赛的球员状态体能俱佳,堪称实力教头。

  而被国安球迷爱称为C庆的王长庆,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此前的几个赛季,王长庆一直是国安的轮换主力,而今日一战,老帕果断的扶正C庆,而让国脚闫相闯坐到了替补席。C庆也不负重托,真正成为了国安的右路飞翼,传中准确,射门果断,他为国安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个进球那么简单。比起国脚闫相闯,王长庆的进攻方式更多样,头脑更冷静。在面对重围时就低平球回传中路,能用速度突破时就下底传中。老帕选择C庆,堪称慧眼识珠。

  除此之外,小马丁在左路的表现与C庆相得益彰,两翼齐飞。上个赛季,小马丁固然拼命,但是他技术粗糙被不少球迷诟病。这个赛季,小马丁还是小马丁,但是小马丁经过了老帕的指点也有点脱胎换骨的意思,他在左路不断地冲击着舜天的防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绝对是国安胜利的关键先生。

  老将徐亮,老骥伏枥。徐亮的看家本领是一脚圆月弯刀。打后腰?他的耐力行么?老帕告诉球迷们,行,很行!徐亮在后腰位置上组织进攻,回到防线协助防守,进退有据。三十岁的老将还能长体能,看来老帕说年过而立的周挺依旧有潜力,绝非虚言。

  老帕自己说过,他之前执教博阿维斯塔,没钱引进最贵的球员,所以只能挖掘现有球员潜力或是购买低级别联赛球员。这正与减小投入的国安俱乐部不谋而合,真是那话,不选最贵的,只选最合适的。在善于发掘潜力的帕切科手下,国安球员们饶是幸运。(搜狐体育 牛楠溪)

相关推荐:

·帕切科详解国安半场雄起内幕 开门红后压力依旧
·杜文辉反戈老东家主场饮恨 正名之战如同打酱油
·沪上名嘴赞国安新人辈出 批中超换外援过于频繁
·王长庆拒绝“一场庆”绰号 避谈帕切科中场布置
·国安首发给力却毫无新意 球迷调侃冬歇期打酱油
·高潮评御林军首战:跟以前不一样了 赢球是必然
·朴成评中超首秀打超低分 赞张稀哲一语逗乐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