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主要目的让自己热身 世锦赛才真正出状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4日16:09

  本报武汉今日电(记者俞剑)偏于一隅的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近日热闹起来。今年国内泳坛的第一次高水平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选拔赛在此间拉开战幕,奥运冠军刘子歌、世锦赛冠军赵菁等已先后亮相,但昨晚最耀眼的明星,是泳坛“新势力”孙杨。

  不满20岁的孙杨在广州亚运会1500米项目上一战成名,成绩距这一“最长久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为中国男子泳坛注入一剂强心针。本次比赛,孙杨报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个接力项目,连续五项作战。在昨晚举行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7分44秒12的成绩轻松夺冠,比第二名上海队的戴骏快了10秒多,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近3秒。这个项目也是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的夺金项目,并非奥运会项目,孙杨的成绩目前暂列今年世界第一。赛后被团团围住的孙杨说:“其实这次来冠军赛,主要目的还是让自己热身,毕竟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需要通过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状态。我真正的重要比赛还是今年的世锦赛,这次冠军赛结束之后我就会上高原训练,世锦赛才是真正出状态的时候。”

  昨晚的另一位受关注人物是上海小将唐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4位上海姑娘和3位辽宁选手跻身决赛,最终,唐奕脱颖而出以54秒08摘金,两位辽宁选手紧随其后,王施佳和李哲思分获二、三名。

  作为上海世游赛的选拔赛,本次冠军赛上获得单项前两名和接力前六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入选中国队世锦赛大名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