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展望世锦赛:全力冲1500米金牌 做爆冷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06日09: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中国游泳名将、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结束为期8周的澳大利亚集训,顺利返回北京。此前为了备战今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以及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杨今年年初第二次和教练朱志根奔赴澳大利亚,师从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原来的教练丹尼斯进行系统训练。今天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学成归来的孙杨踌躇满志,坦言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2011赛季的比赛,而最为重要的上海世锦赛,孙杨给自己定下了全力争夺1500米金牌,冲击400米奖牌的目标。

  今年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无疑将吸引全世界游泳迷们的关注,由于事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争夺,几乎所有高手都会齐聚上海滩,而目前总局游泳中心也下达了全力备战上海世锦赛的要求,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上海世锦赛的成绩,不能低于罗马世锦赛4金的成绩,特别是家门口作战,游泳队要给自己高要求准备。罗马世锦赛,只有张琳获得了男子项目的金牌,其余三块金牌都为女子项目,而且张琳获得的800米金牌也属于非奥项目,因此这次上海世锦赛,孙杨极有可能再次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创造历史,同时打破无奥运项目世界冠军的纪录。

  谈到本次上海世锦赛的展望,孙杨表示自己将会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并不会参加张琳去年夺冠的800米自由泳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属于非奥项目。“世锦赛当然还是希望尽力冲击150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再拼一拼,具体情况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做好任何爆冷的准备吧。”孙杨说。

  对于自己将要参加的三个个人项目,孙杨表示,由于200米项目有“飞鱼”菲尔普斯的存在,因此很难取得突破,何况这也并非他的强项。而1500米是自己的强项,之前在澳大利亚着重训练的就是这个项目,将近8周的强化突击,让自己在1500米项目上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目前自己训练中的成绩在世界上实力非常强,和目前其他各国选手的成绩相比,孙杨极有可能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另外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也认为自己具备了一定实力,“当然迈卢利在1500米上对我威胁很大,400米还有比德尔曼和朴泰桓也不能轻视,尤其是朴泰桓也在澳洲跟随迈克尔-波尔训练了一个多月了,状态应该也不错,到时400米自由泳相信谁都有可能夺金。不过,毕竟朴泰桓去年是在脱掉快速泳衣后游出了最好成绩,所以在这个项目上,我认为我俩的竞争力可能更大一些。”

相关新闻:

·孙杨澳洲集训归来坦言非常成功 训练强化一弱项
·孙杨:能力有提高等待检验 全力备战上海世锦赛
·孙杨展望世锦赛:全力冲1500米金牌 做爆冷准备
·孙杨解读对手:张琳没有影响 朴泰桓是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